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火星軌道上MRO HiRise相機 拍好奇號 跟 InSight
火星軌道上MRO HiRise相機 拍好奇號 跟 InSight
2024-04-20 04:13:1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星軌道上MRO HiRise相機 拍好奇號 跟 InSight  (閱讀 81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10-17 08:54:16 »

https://www.nasa.gov/feature/jpl/hirise-views-nasas-insight-and-curiosity-on-mars/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00049.htm

MRO在轨道上绕火星飞行时拍摄了好奇号的照片。GIF显示了这辆漫游车在两个不同的位置,已经越过了1106英尺(337米)的距离,穿过了一个充满黏土的地区。GIF用圆圈突出显示漫游车,并指出微弱的轮迹。

漫游车在5月21日至7月20日之间完成了这次旅程。好奇号一直在盖尔陨石坑附近进行钻探,以了解有关火星上水的历史的更多信息并寻找有机化合物的迹象。

新的InSight着陆器图像来自9月23日。MRO的HiRise相机于2018年12月对着陆器进行了扫描,但由于空气中漂浮的灰尘较少和光照更好,因此这种新图像更加清晰。 仔细观察这张照片,您甚至可以分辨出着陆器的太阳能电池阵列。InSight不会像好奇号那样滚动。它的科学任务包括聆听地震和向地下发送热探针。部署后不久,该热探针被称为“摩尔”。

MRO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红色星球周围运行。HiRise相机负责向我们发送各种壮观的火星景观图像。它还在忙于寻找SpaceX的Starship未来潜在的着陆点。

InSight着陆器比典型的全尺寸汽车大,而好奇号则更小,更像是掀背车。与火星的其他景观相比,它们仍然很小。这使得这些最新的MRO图像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