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Event Horizon Imager (EHI) 新卫星系统有望提供更清晰的黑洞照片
Event Horizon Imager (EHI) 新卫星系统有望提供更清晰的黑洞照片
2024-04-20 02:31: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Event Horizon Imager (EHI) 新卫星系统有望提供更清晰的黑洞照片  (閱讀 99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05-08 12:52:21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06124118.htm


In space, the EHI has a resolution more than five times that of the EHT on Earth, and images can be reconstructed with higher fidelity. Top left: Model of Sagittarius A* at an observation frequency of 230 GHz. Top left: Simulation of an image of this model with the EHT. Bottom left: Model of Sagittarius A* at an observation frequency of 690 GHz. Bottom right: Simulation of an image of this model with the EHI.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45019.htm

由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天文学家Freek Roelofs领导的研究小组正在提议创建Event Horizon Imager,这是一个由地球轨道上的两颗或三颗卫星组成的基于太空的系统,可捕获更清晰的黑洞图像。他们在刚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详述了这一概念。

第一个黑洞图像来自“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的合作,这是一个位于世界各地的地面望远镜网络。

基于太空的系统不必与地球大气相抗衡,也可以利用轨道望远镜之间较大的距离。“我们能够拍摄分辨率超过EHT五倍的图像,” Roelofs说道。

科学家们创建了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Sagittarius A*)的模拟视图,让我们了解Event Horizon Imager 可以完成的工作,以及其如何与事件视界望远镜进行比较。
模拟图像显示了更清晰的黑洞视野。你不会误认为是甜甜圈还是百吉饼,但它确实与咖啡环有着相似之处。

创建这样的卫星系统存在挑战。“这个概念要求你必须能够非常准确地确定卫星的位置和速度,”Radboud Radio Lab、欧洲航天局研究员Volodymyr Kudriashov说道。“但我们真的相信这个项目是可行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5-16 22:42:03 »

https://technews.tw/2019/05/16/telescopes-in-space-for-even-sharper-images-of-black-holes/

此想法是將兩、三顆衛星放置在環繞地球的圓形軌道,以觀測黑洞。概念名稱叫「事件視界成像儀」(EHI)。研究模擬了黑洞射手座 A* 被 EHI 拍攝會是什麼樣子。

Radboud 大學博士候選人、論文主要作者 Freek Roelofs 說,太空中可用更高的無線電頻率觀測,因為地面接收到的頻率會被大氣層過濾,太空望遠鏡之間的距離也更大,這讓我們向前邁出一大步,可拍出解析度超過 5 倍的影像。

更清晰的黑洞影像將帶來更多資訊,可用來詳細測試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無線電波天文學家 Heino Falcke 說,有了衛星,就可以拍攝近乎完美的影像以了解黑洞的細節。如果出現愛因斯坦理論的小偏差,應該也能看到。EHI 還能成像比地球的事件視界望遠鏡(EHT)目前聚焦的黑洞還小的 5 個黑洞,包括位於銀河系中心的人馬座 A* 和 M87 星系中心的 M87*。

科學模擬看起來很有希望,但在技術層面有待克服,包括必須非常準確地測定衛星的位置和速度,但天文學家真的相信這觀測計畫可行。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