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特洛伊群 & 木星誕生於遠離當前所在的位置
特洛伊群 & 木星誕生於遠離當前所在的位置
2024-04-19 19:44: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特洛伊群 & 木星誕生於遠離當前所在的位置  (閱讀 145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9-06-16 10:48:24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09774845797825&set=gm.2421052054618831&type=3&theater&ifg=1

大多數的模型都認為這兩個群不應該有差異。因此,一個歐洲天文學家的小組進行自己的電腦模擬。這個小組發現,能與我們觀察到的現象吻合的唯一模式是:木星誕生於遠離當前所在的位置。

模擬顯示木星最初是一顆大小與地球相似的冰和岩石球,與太陽的距離比現在遠4倍。與太陽周圍剩餘的氣體和塵埃的交互作用,使這顆年輕的行星螺旋的像太陽接近。它的遷徙了大約持續了70萬年,通過吸積冰塊和岩石,加上大量的氣體和塵埃,增加了它的體積和質量。它還將依些冰塊和岩石鎖在自己的軌道上,形成現在的特洛伊群小行星。

其它的研究也發現木星在年輕時就四處移動。然而,這會使木星起源於更遠離太陽的地方。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l98mglb.html

近日瑞士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及其合作者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雜誌刊發的一篇研究論文中介紹,他們利用先進的計算機模擬技術對45億年前木星在太陽系中的運行過程進行了後續研究。那時,木星和太陽系的其他行星都才剛形成不久——它們都是由宇宙塵埃逐漸累積聚合而形成的,而這些塵埃存在於一個環繞在新生太陽周圍、由氣體和粒子組成的塵埃盤中。需要指出的是,那時木星的體積並不比我們的地球更大。該數據模擬實驗最重要的結果是,木星形成時的位置與太陽之間的距離是其目前所在位置與太陽之間距離的4倍

該研究論文第一作者、隆德大學天文系博士生Simona Pirani介紹道:「這是我們第一次獲得證據證明,木星的形成位置離太陽非常遙遠,它是之後才遷移到當前軌道上的。我們是在若干靠近木星的特洛伊小行星上發現了這一遷移活動的證據。」這些特洛伊小行星包含了兩組由成千上萬顆小行星組成的集群。兩者與木星的距離相同,並且它們在運行軌道上分別位於木星的前方和後方。值得特別注意的是,木星前方的特洛伊小行星大約比木星後方的多50%。正是這種不對稱的形態成為了研究人員理解和推導木星遷移過程的關鍵點。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l98mglb.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6-16 15:26:25 »

太陽系剛誕生時木星和土星曾「排擠」天王星與海王星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o2vvax6.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