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英國將在蘇格蘭高地北部Sutherland建造火箭垂直發射站
英國將在蘇格蘭高地北部Sutherland建造火箭垂直發射站
2024-04-19 16:09: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英國將在蘇格蘭高地北部Sutherland建造火箭垂直發射站  (閱讀 116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8-07-18 11:33:28 »

https://technews.tw/2018/07/18/satellite-launch-station-in-uk/

搶搭小型衛星商機,英國政府與商界將攜手在蘇格蘭高地北部建造火箭垂直發射站,預計 2020 年初開始運作,同時也將投資水平太空發射場,屆時將串連起英國既有的製造技術,打造一個完整的航太供應鏈。


近年來新型小型衛星在航太工業中掀起一股熱潮,這些衛星只有一個鞋盒大甚至更小,並且技術層級比舊的大型衛星更好,發射成本更低,可用於從通訊、天氣監測到科學實驗的各種用途。據估計,新型小型衛星全球市場規模約為 3,390 億美元,到 2045 年將成長 8 倍,達到 2.7 兆美元。

而英國本來就具有零件和衛星製造的能力,如 Printech Circuits Laboratories 和薩里衛星技術 (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但自 1970 年代以後,英國就沒有投資太空發射載具技術,英國也沒有自己的發射場地,70 年前後英國自製的黑箭號運載火箭是在澳洲發射,因此建造英國本土的衛星發射場與發射能力將能提升商業太空時代的國際吸引力。

英國政府選擇的火箭發射地點是一個叫薩瑟蘭 (Sutherland) 的地方,位於蘇格蘭最北端臨海的位置。選擇這個地點除了人口少且臨海,可降低安全疑慮之外,最接近北極圈也是一個原因,因為小型衛星通常會被置於極地軌道上繞地球環繞。

除了投資薩瑟蘭的垂直發射場,英國政府也投資水平發射場,有別於火箭直接升空,水平發射場將使用改良後的商用飛機將火箭和衛星載到海洋上方的某個高度,然後釋放火箭發射衛星到軌道中。薩瑟蘭發射站投資者除了英國政府之外,還有美國航空巨頭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 Martin)。

英國商務大臣表示,英國有蓬勃發展的航太工業與研究資源,投資垂直和水平發射場將讓英國處於航太市場的領先地位,在商業太空時代展現英國實力。英國太空局估計,未來 10 年航太市場可以為英國經濟增加 38 億英鎊收入。但是英國航太貿易機構 ADS 警告說,英國脫歐將嚴重打擊經濟產業,預計將增加航太工業所需的進口材料和零件成本。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16275.60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8/jul/16/rocket-men-locals-divided-over-plans-for-uks-first-spaceport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8/jul/16/rocket-men-locals-divided-over-plans-for-uks-first-spaceport

https://www.belfasttelegraph.co.uk/video-news/scottish-peninsula-chosen-for-site-of-uks-first-spaceport-37123065.html

« 最後編輯時間: 2018-07-18 11:41:27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