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系外卫星:可能孕育神秘外星生命
系外卫星:可能孕育神秘外星生命
2024-04-25 18:14: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系外卫星:可能孕育神秘外星生命  (閱讀 152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8



« 於: 2018-07-18 11:21:58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47919.htm

迄今为止,科学家对太阳系之外潜在的宜居星球颇感兴趣,他们可能聚焦于类似地球的星球,当前地球是我们唯一的生活蓝图,但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如果这些星球不围绕主恒星运行,而是环绕另一颗行星呢?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一支研究小组开始积极探索这种可能性,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观测到行星系统的宜居带,宜居带是指距离主恒星不近也不远的一个区域,可使宜居带位置的星球表面存在液态水。

研究小组认为勘测在宜居带环绕巨大行星运行的卫星数量,可能会在其中发现许多类似地球、由岩石构成的卫星,对未来探索发现地外生命形式带来巨大希望。研究报告主要作者米歇尔·希尔(Michelle Hill)说:“考虑到恒星宜居带有一定数量的卫星,很可能未来科学家发现的第一个外星球生命迹象是在太阳系之外,如果存在外星生命,极有可能它们是生活在系外卫星,而不是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因此,系外卫星将成为宇宙中最重要的星球。”

首个地外生命信号可能来自系外卫星

研究报告合著作者斯蒂芬·凯恩(Stephen Kane)博士解释称,事实上,科学家很难探测系外卫星,宜居带往往只是我们当前探测地外生命的一种极限方法。发现系外行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更何况是发现系外卫星。

据悉,研究小组负责人、哥伦比亚大学大卫·基平(David Kipping)博士在学生时代就对系外卫星非常感兴趣,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没有很多人探索系外卫星,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展开研究工作,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探索队伍。试着理解系外卫星有多么普通,就能让我们了解到太阳系有多么独特。”

系外卫星如何形成?

大多数系外卫星被认为形成于主行星的残留物质,在太阳系中,木星的卫星很可能形成于木星年轻时期的积累物质。同时,卫星也可能最初是环绕主恒星的一颗矮行星或者小行星,之后受到其它行星的更强引力牵引。科学家认为,海卫一的形成就是这种情况,海卫一环绕海王星逆向运行,它可能之前位于柯伊伯带——太阳系海王星轨道之外的一个遥远区域。

月球形成于远古时期一次大型碰撞事件,当另一颗大型天体与早期地球发生碰撞,产生的残骸物质逐渐聚集形成月球。月球和地球实际上是太阳系内非常独特的“行星-卫星组合体”。基平博士解释称,与地球相比,月球是一颗体积较大的卫星,月球的形成是典型卫星形成实例,还是宇宙中不同寻常的卫星,有待于我们进一步研究分析。

是什么因素使卫星成为一个好家园?

当然,卫星的体积是非常重要的。凯恩博士说:“发现类似地球体积和质量的系外卫星是非常重要的,这将创造更适宜居住的条件。同时,大气层从根本上增大了星球孕育生命的可能性,但是这样的星球应当达到一定的体积,才能维持大气层。”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