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站 恐威脅俄羅斯航太業Roscosmos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站 恐威脅俄羅斯航太業Roscosmos
2024-04-20 16:40: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站 恐威脅俄羅斯航太業Roscosmos  (閱讀 177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06-14 09:33:55 »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站 恐威脅俄羅斯航太業Roscosmos

==
http://www.hkas.org.hk/2017/06/05/%e4%bf%84%e7%be%85%e6%96%af%e8%a8%88%e5%8a%832022%e5%b9%b4%e7%99%bc%e5%b0%84%e6%96%b0%e4%b8%80%e4%bb%a3%e8%bc%89%e4%ba%ba%e5%a4%aa%e7%a9%ba%e8%88%b9/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總裁科馬羅夫(Igor Komarov)6月2日表示,俄羅斯新一代聯邦(Federation)載人太空船將於2022年首次發射。

科馬羅夫在當天參加聖彼得堡經濟論壇期間透露,俄羅斯決定,聯邦載人太空船將由聯盟五型運載火箭首次發射,屆時世界航天發射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發射費用也將增加,但俄羅斯能夠保證按時發射聯盟五型運載火箭,這一新式運載工具將大大降低發射成本,顯著提高發射服務效率。

科馬羅夫說,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打算繼續與哈薩克開展合作,在俄羅斯大幅降低位於哈薩克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財政撥款,哈薩克將承擔發射場基本的基建費用的情況下,加快在發射場建設相關發射架,以保證聯盟五型運載火箭能按時發射新一代載人太空船。

聯邦載人太空船由俄羅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團研製,用於向近地軌道及月球運送人員及貨物。俄羅斯現役聯盟系列載人太空船隻能搭載三人,而聯邦太空船最多可搭載四人。太空船可以獨自主飛行三十日,在與軌道空間站對接狀態下可以連續飛行一年。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6-04 11:42:4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6-04 11:42:58 »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604357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順利發射火箭送人到國際太空站(ISS),意味俄羅斯長年壟斷太空旅行的情況告終,俄國不再是唯一有能力將太空人送往ISS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SpaceX昨天發射火箭,今天成功以太空船將太空人送抵ISS,成為首家成功執行載人太空飛行任務的民間企業。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向美國和SpaceX致賀,但專家表示,SpaceX這次發射火箭成功,對Roscosmos來說應是個警鐘。

SpaceX成功將太空人送到ISS,這是美國2011年終止載人太空梭計畫以來,美國太空人首次利用美國製火箭在美國本土發射升空展開太空飛行任務。

美國2011年終止載人太空梭計畫後,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Soyuz)便成為唯一負責運載太空人往返ISS的工具,這些太空人會先在俄國首都莫斯科外的星市(Star City)受訓,並學習俄文,而後才會從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由火箭送上太空。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太空政策專家蘇爾斯-韋爾熱(Isabelle Sourbes-Verger)說:「這類太空飛行提供莫斯科意料之外的機會,能繼續生產Soyuz,並在ISS議題談判上保有重要話語權。」

Roscosmos也藉由運載太空人賺進大筆收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若要在Soyuz取得一個太空船位,就需花費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

莫斯科齊爾考夫斯基航太學院(TsiolkovskySpace Academy)專家艾奧寧(Andrei Ionin)說,若SpaceX開始運載美國太空人,Roscosmos「每年恐損失超過2億美元」。

艾奧寧說,廣義上來說,像SpaceX這樣的對手出現,對俄國航太業來說應是個「警鐘」。俄國航太業的情況比當局聲稱的還要「差很多」。專家表示,SpaceX等民間企業崛起,恐使俄國望塵莫及。

不過,俄羅斯今天對於失去太空旅行壟斷權,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並說他們計劃今年試射兩枚新火箭,並在明年重啟登月計畫。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84%E7%BE%85%E6%96%AF%E8%88%AA%E5%A4%AA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