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隕石觀測搜尋 arrow 陜西慶陽的隕石雨 歷史上最為嚴重的隕石雨成災
陜西慶陽的隕石雨 歷史上最為嚴重的隕石雨成災
2024-04-20 22:41:1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陜西慶陽的隕石雨 歷史上最為嚴重的隕石雨成災  (閱讀 4722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6-11-03 22:46:43 »

http://lunarmeteoritehunters.blogspot.tw/2016/11/1490-ching-yang-china-meteor-event-may.html

1490慶陽 隕石事殺死10,000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398fb46e0102vgjv.html

公元15世紀明代發生于陜西慶陽的隕石雨。《明史》、《明通鑒》、《二申野錄》、《萬歷野獲編》、《國榷》、《奇聞類紀摘抄》等多部史書都有相關記載。至于其時間,有些史書記為明英宗天順四年(公元1460年)二月,有些則記于明孝宗弘冶三年(公元1490年)二月或三月。《奇聞類紀摘抄》引用《寓園雜記》曰:“陜西慶陽縣隕石如雨,大者四五斤、小者二三斤,擊死人以萬數,一城之人皆竄他所。”弘治三年二月,陝西慶陽縣隕石如雨,大者四五斛,小者二三斛,擊死人數萬 先是弘治元年閏正月,南京奏,連朝雷電交作,大雨雪。又陝西守臣奏,天門開,人馬百萬自下而入。二年二月十四日,河南地方,晝晦如夜,咫尺不辨人物,黃塵障天,赤光如火。三年二月,陝西慶陽縣隕石如雨,大者四五斛,小者二三斛,擊死人數萬.弘治三年十一月,彗見;五年四月,彗又見。又有異鳥三鳴於禁中。六年五月,北京東廠內地無故陷二三丈,廣亦如之。又本月內,在京明時坊鋪內,白晝見二人進鋪,久之不出,管鋪者疑之,但見二衣委地,傍有積血,竟不見二人蹤跡。又是年五月,蘇州大風雷,牛馬在野者多喪其首;民家一産五子三女,皆無首,二女臍下各有一口助啼相應,數日俱死,有報到京。六年十二月初一,南京金星晝見未位,次日大雷電風雨,拔孝陵樹無數。湖廣鄖陽府,亦是日雷電大雪,平地深三尺,凍死人畜無算。
從這段記載來看,慶陽的這次隕石雨相當密集,所降隕石數量巨大,給當地人民帶來了巨大的人員傷亡和嚴重的社會恐慌,人們紛紛離開慶陽,前往別處逃難。然而,時至今日并沒有現代的地質調查資料指出在當地發現大量隕石。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