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俄羅斯測試 脈衝爆震發動機Pulse Detonation Engine
俄羅斯測試 脈衝爆震發動機Pulse Detonation Engine
2024-04-19 17:25:0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俄羅斯測試 脈衝爆震發動機Pulse Detonation Engine  (閱讀 198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6-08-30 21:12:31 »

世界首台脉冲火箭发动机点火视频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34345.htm

俄罗斯研究机构成功对世界首台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进行了点火测试,这意味着未来建造更大、更快、飞得更远的宇宙飞行器成为可能。据介绍,
此次测试的是一台验证机,其使用环保燃料(氧和煤油的混合物)燃烧加压后所产生的爆震波产生推力。
搭载脉冲爆震发动机的火箭在推动相同载荷的时候较现在的火箭成本更低,因此也可以用于未来超远程的飞行器当中,
从而将人送往更遥远的天体






https://www.rt.com/news/357337-new-rocket-engine-test/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rsMWONIiY&hd=1


http://www.twword.com/wiki/%E8%84%88%E8%A1%9D%E7%88%86%E9%9C%87%E7%99%BC%E5%8B%95%E6%A9%9F
脈衝爆震發動機(PDE,Pulse Detonation Engine)是一種基於爆震燃燒的新概念發動機。爆震燃燒產生的爆震波使可爆燃料的壓力、溫度迅速升高(壓力可高達100個大氣壓,溫度可達2000℃)。
脈衝爆震發動機(簡稱PDE)是一種利用間歇式或脈衝式爆震波產生的高溫高壓燃氣來產生推力的全新概念的動力裝置。PDE具有循環熱效率高、燃料消耗率低、結構簡單、重量輕、推重比高、比沖大、推力可調等優點,成為當今發動機領域一大研究熱點。脈衝爆震燃燒是一種非穩態燃燒,燃燒室中的壓力、溫度、燃燒產物及組分濃度等參數高頻變化,快速、準確地獲取燃燒室內參數的變化規律對研究脈衝爆震發動機非常重要。

脈衝爆震發動機是一種新概念發動機,工作原理、關鍵技術與傳統的渦輪噴氣發動機迥然不同;工作過程具有非穩態性質,不能採用常規分析方法,也不能採用渦噴發動機結構形式。由於其潛在的軍事應用背景,國外對其關鍵技術嚴格保密,可借鑒的資料很少。
燃燒的頻率必須高於 100赫茲才能產生足夠大的比沖,其效率才有可能優於渦輪噴氣式發動機。而要想在一個空腔裡面僅僅依靠自己的壓力膨脹過程來實現極為快速的填充、爆炸,再填充、再爆炸,在一秒鐘之內往複完成100多次穩定、有效的進氣、供油、高速噴注和混合、起爆、排氣是相當困難的。它包括吸氣式脈衝爆震發動機和脈衝爆震火箭發動機(PDRE)兩類,它們的基本工作原理相同,區別是吸氣式PDE從空氣中獲得氧化劑,而PDRE自帶氧化劑。吸氣式PDE主要由進氣道、爆震室、尾噴管、爆震激發器、燃料供給和噴射系統及控制系統組成。
脈衝爆震發動機(PDE)是21世紀最有前途的革命性航空航天動力之一。它基於爆震燃燒的新概念,具有結構簡單、尺寸小、適用範圍廣、成本低等優點,推重比可達20。PDE既可用作導彈、靶機、誘餌機和無人機的動力,也可用作槳尖噴氣旋翼機的動力,未來還有可能用作軍民用飛機甚至太空飛行器的推進裝置。目前,以美國為首的不少國家都投入大量經費進行研究。


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ulse_detonation_engine


2013
http://war.163.com/13/0927/11/99PC9MPL00014OMD.html
俄试验脉冲爆震发动机 可将战机载荷提高50%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8-30 21:17:21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10-08 15:02:10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46029.htm

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近日宣称,他们正在研制并成功测试一款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这也是世界首个此类发动机测试成功案例。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使用清洁能源,可以实现更高的热动力学效能,从而保证太空飞船获得更强动力。科学家认为,这款火箭发动机代表了“太空旅行的未来”。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近日宣称,他们正在研制并测试一款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并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此类发动机测试。在七、八月间,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的科学家们实施了多次测试。

研究人员介绍说,这种类型的发动机可以让火箭携带更重载荷,并大大减少轨道货运飞船的开支。在七、八月间,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的科学家们实施了多次测试,该机构网站也公开了他们的测试结果。科学家们取得了测试成功,这也是世界首个成功案例。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个成功演示的全尺寸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


该系统利用爆震波点燃燃料和氧化剂,燃料是一种被称为“液氧煤油配对”的清洁燃料。


科学家解释说,该系统利用爆震波点燃燃料和氧化剂,燃料是一种被称为“液氧煤油配对”的清洁燃料。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负责人伊戈-丹尼索夫表示,“我们进行了一次挑战,证明了液氧煤油配对火箭发动机中产生爆震是可能的。现在,我们可以确定地说,这完全是有可能的,而且我们还知道该如何实现。”

这一项目启动于2014年,由俄罗斯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提供支持。其实,并非只有俄罗斯对这种技术有兴趣,美国也一直在致力于研发脉冲爆震发动机。2008年1月,美国曾在一架飞机上安装了脉冲爆震发动机进行测试。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认为,如今火箭所采用的液体燃料发动机已经发挥了最大的潜能,而新的火箭发动机将有能力把火箭推得更远。

项目主管鲍里斯-萨托夫斯基表示,“试验研究已经从理论上明确证明了,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可以用于新一代导弹技术。许多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研究这种发动机,但迄今还没有人能够获得真正的成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