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韓國 KMTNet發現2颗系外行星
韓國 KMTNet發現2颗系外行星
2024-04-16 20:16:2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韓國 KMTNet發現2颗系外行星  (閱讀 13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16-07-29 22:13:17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24545.htm

韩国天文研究院利用“系外行星探测系统”(KMTNet)发现了两颗系外行星。天文研究院28日表示,其中一颗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4倍。系外行星是指在太阳系以外,围绕宇宙的恒星公转的行星。第一颗发现的系外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4倍,离地球有2千光年的距离,距太阳系较近;第二颗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0.7倍,离地球有2.7万光年的距离,位于银河的中心。

第一颗行星距离表面温度为3千度的母星1.2AU(天文单位,太阳到地球的距离为1AU),第2颗行星距离表面温度为2.2千度的母星0.73AU。

虽然两颗行星距离自己母星的距离和地球距太阳的距离相近,但是母星的温度比太阳的温度5.5千度要低,所以这两颗行星发出的光较弱。据调查,两颗行星是生命体无法生存的“类木行星,因为它们的温度分别低至零下190度和零下220度。

天文研究院利用引力透镜现象在系外行星的观测中取得了成功。引力透镜现象是指在观测者和星星之间有看不见的天体经过时,由于天体的引力星星的光线会发生弯曲变得比以前更明亮的现象。如果星星和观测者之间有系外行星存在的话,由于系外行星的引力就会产生信号,据此就可以分析系外行星的存在与否。天文研究院在2004年利用引力透镜现象成功发现了第一颗系外行星以后,迄今为止在世界范围内利用该方法已经发现了49颗系外行星。

这两颗行星的发现结果预计将分别在《韩国天文学会杂志》(6月刊)和在天文领域享有权威的国际学术刊物《美国天体物理学》上刊载。天文研究院金胜利(音)责任研究员说:“我们利用模拟试验装置结果和系外行星探测系统预计每年能发现100余颗系外行星,以发现生命体可以生存的‘类地行星’为最终目标。”为了推进寻找“类地行星”的项目,天文研究院于去年10月建立了由1.6m的广视望远镜和3.4亿像素的超大型马赛克CCD照相机组成的系外行星探测系统。

此外,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等南半球的3个国家也在观测所对银河系中心进行着24小时不间断观测。


KMTNet ( Korean Microlensing Telescope Network)

https://de.wikipedia.org/wiki/KMTNet


http://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0004-637X/794/1/52




K2-39
OGLE-2015-BLG-0954Lb
http://www.koreainvest.net/513295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7-29 22:16:06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