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合歡山雪季到 元旦起交管
合歡山雪季到 元旦起交管
2024-04-17 07:12:0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合歡山雪季到 元旦起交管  (閱讀 2660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5-12-22 05:05:41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41270

若降初雪 將提前管制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連日來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賞雪民眾期盼合歡山能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十五日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公告,預定明年元月一日至二月二十九日止,將施行為期六十天的雪季期,並同步實施交管及疏導,但若雪況提前,不排除即刻管制。

合歡山雪季也是「雪鍊業者」進駐的賺錢時機,近日因冷氣團來襲,業者各個摩拳擦掌,希望能夠提早「開市」,賞雪遊客也盼望初雪早日降臨。
太管處觀光遊憩課長黃志強說,合歡山雪季管制等相關事項,已經由花蓮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及太管處等三個單位會銜公告,預計元月一日至二月二十九日間施行雪季管制,其中重點期間則落在例假日及春節九日連假。
他說,原則上合歡山雪季勤務時間不變,但若寒流一波波來襲,導致山區水氣足夠帶來降雪,交通管制將提前因應實施,期間凡是遇到路面積雪或結冰時,自晚上五時至隔日七時許,恐視情況預警性封閉管制路段:除徒步賞雪區外,未掛雪鍊車輛一律禁止通行。
太管處表示,實施路段為台十四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視大禹嶺、小風口、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鳶峰、昆陽路段交通及停車狀況,遇下雪時管制交通,未下雪則採交通疏導。
雪鍊業者完成協調
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長陳進財說,雪鍊業者提前在九月份召開營業協調會,已事先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並取得警民間的默契共識,業者將以服務遊客為前提,避免發生往年常見的消費糾紛,同時增設第二營業據點,紓解壅塞的交通窘境。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