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先前facebook 討論顏色 但是 可能都是錯的
先前facebook 討論顏色 但是 可能都是錯的
2024-04-26 04:32:4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先前facebook 討論顏色 但是 可能都是錯的  (閱讀 2705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5-06-11 11:08:49 »

先前facebook 討論顏色  但是 可能都是錯的


「這條裙究竟是甚麼顏色?」網上熱爆| 立場報道| 立場新聞

裙子颜色大讨论背后的科学玄机


一件連身裙顏色讓全球「分裂」



http://udn.com/news/story/6810/729865-%E4%B8%80%E4%BB%B6%E9%80%A3%E8%BA%AB%E8%A3%99%E9%A1%8F%E8%89%B2-%E8%AE%93%E5%85%A8%E7%90%83%E3%80%8C%E5%88%86%E8%A3%82%E3%80%8D

 這件連身裙26日晚上幾乎使網路世界為之分裂,而一切只不過是有人在Tumblr網站登出一張照片,附文說:「請大家幫我決定這件衣服是白色和金色,還是藍色和黑色?我和我的朋友各執一詞…」

網路立刻炸了鍋,推特、臉書和其他社群平台吵成一團,光是Buzzfeed就出現超過2500萬則評論。連各界名人都紛紛表態。

72%網友堅持那是白色和金色,包括新出爐的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和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28%一口咬定是藍色和黑色,包括歌壇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以及金卡達夏的饒舌歌手丈夫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

一個影像就讓整個網路分裂成兩個尖銳對立陣營早就屢見不鮮,可是這次鬧得特別凶,沒有一方肯讓步。

這種顏色之爭並非集體色盲所致,有科學方法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家看到的衣服顏色不同,包括電腦屏幕的設定、光線,甚至個人眼睛和腦部的內部作用等等。

專家說,這張曝光不佳的照片可能是用手機拍攝的,認為是藍黑色的人可能看到曝光過度的影像,因此顏色顯得較深,認為是白金色的人可能看到曝光不足的影像,因此顏色顯得較淺。

貼出這張照片的「Swiked」根本沒想到會引發如此激烈反應,不過問題還是得有答案。英國廠商Roman Originals證實這件衣服是搭配蕾絲裝飾的寶藍色,售價50英鎊(77美元)。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01755.htm

据国外媒体报道,你的房间是什么颜色的的?淡棕色?奶白色?乳白色?米黄色?土色?还是温暖的沙漠色?很可能你完全没有概念,或者你无法从一系列接近白色的渐变色里挑出最恰当的颜色。然而,在你把一切归咎于自己的眼睛之前,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真正的罪魁祸首或许位于我们的大脑里,后者无法让我们眼睛看到的真正颜色形成记忆。


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实验心理学》上。

为了查明我们为什么无法很好的回忆色彩,研究人员首先要求被试者观察电脑屏幕上的色环。这个色环是由180种颜色组成的一个环,被试者被要求找出他们认为最接近蓝色的色调。结果发现大多数人对最能代表一个特定颜色的观点是相似的——例如欧鸲蛋蓝色是最真实的蓝色,而类似长尾小鹦鹉的颜色是最绿的绿色。而相比之下青色这个介于蓝色和绿色之间的颜色到得到的被试者投票是最少的。

然后便是对记忆方面的测试。第二组被试者被要求看电脑屏幕,而这一次电脑快速展示了一个着色的方形,在方形消失后一秒被试者被要求在色环里找到这个颜色,他们的答案往往有所扭曲,他们会倾向于寻找那些他们之前认为最能代表这个颜色的样本的颜色。也就是说,如果他们看到一个蓝绿色,有些被试者就会把它记成比原本颜色更蓝,或者其他人会认为它更偏绿。



白金?蓝黑?

这项发现表明我们的大脑在归档颜色时倾向于将它们归结成较少的种类。因此太阳光的颜色可能很难忘怀,但人们却很难想起它所包含的很多其它细微的颜色。


如果眼睛 sensor  可能會出錯 +  大腦  也可能出錯

但是到底何為正確 ??

腦力大挑戰有播過
人眼 和人腦會某些下故意 , 而且是自己動 


最簡單是給服務生站到有 上下直條紋 間隔的房間 , 但是 房間動時, 服務生本身 沒動, 但是眼睛因為看到條紋往後跑, 會以為在動, 會"自己修正 身體"
  最後就是服務生跌倒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