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aceX 威脅到其他公司??
SpaceX 威脅到其他公司??
2024-04-20 06:51:3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 威脅到其他公司??  (閱讀 220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4-06-17 13:24:26 »

馬斯克(Elon Musk)太厲害,不只創辦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帶動電動車風潮,他掌管的航太公司SpaceX(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也讓對手備感壓力。據傳法國航太巨擘空中巴士(Airbus)和Safran計畫成立合資企業,聯手開發火箭推進器,對抗SpaceX的廉價火箭發射系統。

RTT和路透社報導,據透露,空巴和Safran高層16日將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會面商討相關事宜。兩家公司都是亞利安火箭(Ariane)推進器的承包商,空巴旗下Airbus Defence & Space是主要製造商,Safran旗下的Herakles太空推進器部門則負責生產固態火箭發動機。

馬斯克的SpaceX以輕型火箭發射器運送通訊衛星上太空,價格比市場現行技術更加便宜, 歐洲的亞利安5號火箭也瞠乎其後。空巴集團執行長Tom Enders上個月接受路透專訪呼籲,應該重整,避免歐洲在市值65億美元的火箭發射市場淪為無足輕重。他強調SpaceX帶來的威脅,有如將近20年前波音(Boeing)和麥道(McDonnell Douglas)合併後的衝擊,業界若不調整,亞利安6號火箭和過渡階段的亞利安5號ME火箭都將失敗告終。

SpaceX(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5月29日晚間在國加州霍桑公司總部發表可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的新一代航天器「Dragon V2(見圖)」。馬斯克指出,Dragon V2是一款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船、一次可運送7位太空人,可以像直升機一樣精準地降落在陸地特定地點。(影片請見連結)
 第一代Dragon航天器自2012年10月以來已經完成三次飛行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希望Dragon V2可以在2017、2018年開始肩負起運送太空人的任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62d8f6-b1ad-4863-a544-f9e20fbfad2b#ixzz34s2sI8n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7%A9%BA%E6%8E%A2%E7%B4%A2%E5%85%AC%E5%8F%B8
SpaceX由PayPal創始人艾倫·馬斯克於2002年6月建立,他於2006年3月獨自投資了1億美元。 2008年8月4日,SpaceX從The Founders Fund接受了2000萬美元。[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9%BE%E4%BC%A6%C2%B7%E9%A9%AC%E6%96%AF%E5%85%8B
伊隆·馬斯克
1971 年生的 .. 真厲害

不過 商用太空市場未來應該很多國家會須要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6-17 13:33:26 »

http://tech.sina.com.cn/it/2014-03-14/10379241287.shtml

Falcon 9火箭 可重复利用运载火箭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D%B5%E9%B7%B99%E8%99%9F%E9%81%8B%E8%BC%89%E7%81%AB%E7%AE%AD


美私營企業SpaceX火箭發射成本價格已擊敗中國長城公司
http://tieba.baidu.com/p/1137307837
獵鷹9號火箭的標準發射費用為5400萬美元
龍式飛船贏得了美國空天局(NASA)的國際空間站貨運合同,單次費用為1.33億美元。這是2008年簽訂的固定價格合同,美國空天局授予SpaceX公司16億美元的合同,購買12次貨運發射。雖然由於通貨膨脹等因素當年的1.33億美元只相當於今天的1.15億美元,但固定價格合同意味著通貨膨脹報價也不會增加,這令人不得不佩服他們對成本控制的自信。

歐洲的阿裡安公司和美俄聯合的國際發射服務公司的報價也不低,而且他們在海射公司申請破產保護都不約而同的提高了發射費用。即使是廉價的中國長城公司的長征三號乙火箭,發射費用也到了6000萬美元以上。

研發費用更拉開與競爭對手距離
如果說火箭和飛船的發射報價令人很難與其競爭,
。獵鷹9號重型運載火箭從繪圖板上到首次發射,用了4年半時間,研發費用僅僅略大於3億美元。從零開始的龍式飛船從繪圖板到首次發射用了4年時間,研發費用約3億美元。SpaceX公司自2002年創立以來截止2010財年,總支出略少於8億美元

至於開發費用,美國的EELV火箭花費了35億美元,阿裡安5火箭的研製費用更高,獵鷹9號火箭3億美元的研製費用降低了一個數量級
中國20世紀90年代開發的神舟飛船花費30億人民幣,日本1997年開始研製的HTV貨運飛船花費了680億日元/8.5億美元,歐洲自1995年以來ATV貨運飛船研製花費了19億美元,這些對比無不顯示出SpaceX公司在成本控制上的成功。

SpaceX公司航太技術超越中國
獵鷹9號是世界上第一種全面應用高強度的2195鋁鋰合金的火箭,結構品質很低,第二級箭體都僅有3噸。

在剩餘燃料管理上獵鷹9號火箭同樣出色    在運載能力上,獵鷹9號火箭的地球低軌道(LEO)的運輸能力,高於中國現有任何一種LEO軌道運載火箭

技術成本控制超越低人力成本的典範
中國擁有明顯的人力成本優勢  中國商業發射報價曾在全球最低   美國的商業發射報價自中國進入國際市場以來就一直高於長城公司,即使是為了降低成本而開發的漸進一次性運載火箭(EELV)的價格也遠遠高於長城公司長征三號乙火箭的報價


雄心勃勃的創建者和火箭複用技術
Elon Musk還認為現有各國航太機構深受官僚主義繁文縟節的束縛,造成航太發射費用居高不下。他認為更靈活的商業公司開展航太活動,可以大幅度降低航太發射費用。

=>  這老闆很強
開說開放特斯拉電動車的專利..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6-17 13:38:4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