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各區天文活動 arrow 天文志工團活動 arrow 2014天文志工特訓課程討論(第三期)
2014天文志工特訓課程討論(第三期)
2024-04-20 14:09:0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3]
  列印  
作者 主題: 2014天文志工特訓課程討論(第三期)  (閱讀 25481 次)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44


思寬


« 回覆文章 #30 於: 2014-06-23 10:15:26 »

女性志工居多耶
職業會不會大都有教職背景?
參加新北市志工才知道女性志工是男性1.5以上(女性對環境更積極熱心)
我們天文志工男性多因該主要是器材門檻緣故
但活動需要課種服務整合
蘭陽天文營活動
女性報名49男性28
都說明女性更支持街頭天文活動與志工理念 Grin Grin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6-23 10:24:21 由 Aray »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44


思寬


« 回覆文章 #31 於: 2014-06-26 13:43:39 »

新北市推廣中心來信邀稿
請大家發表一下6/14日舉辦之訓練課程感言
我整理後投稿費用捐觀星會南華帳戶
請大家踴躍爬格子

吳隊長您好:
我昨天上午有跟您電話聯繫,本中心想邀請您提供 103年度「天文志工」特殊訓練,6/14日舉辦之訓練課程進行稿件,
內容以活動紀實或心得分享(擇一),字數約1000-1200字,並提供5-8張原始照片,照片檔名請更改為說明,
如有問題,歡迎來電詢問,請您於7月7日(一)前回覆,相關資料請參考附件夾帶檔案!
※稿件如經錄用,本中心保留編輯之權力,提供每字0.6元之稿費,謝謝

季刊承辦人:游小姐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44


思寬


« 回覆文章 #32 於: 2014-06-28 12:58:34 »

我先爬囉

志工隊成立原由
台灣親子觀星會轉眼巳草創立10年, 最初的緣由很單純就是希望將天文望遠鏡拿到公園與廣場讓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來看星星, 特別是去偏遠的城鄉觀星服務, 這也是親子觀星會名子的由來。
隨著夥伴長期的努力與付出和家長與社會的肯定與支持, 協會知名度與規模日漸成長ˋ觀星服務支援也日益頻繁 ˙雖然會員人數不斷增加, 新進的會員 入會期望卻各自不同, 其中以充實個人天文成長方面居多,活動增加支援能力沒有提升的情況下造成人力支援短缺與吃力。
 為落實分享觀星樂趣 散播天文種子的宗旨 並解決人力支援問題。第二任理事長陳昭安先生決定正式備案成立親子觀星會志工隊, 向社會招募培訓更多天文志工一起來幫忙活動的支援與推展˙

如何成為本會天文志工
每年志工團會自費辦理兩梯次天文志工特殊訓練課程來培訓觀星服務所需的知識與技能,我們會在新北市自願服務推廣中心發布訊息˙不論您是否領有志工服務紀錄冊˙均可以透過網路報名課程˙參加學員白天須完成四個小時天文知能課程訓練和碧潭夜間2小時觀星服務實習˙課程後本會將頒發特訓結業證書˙但如要成為正式志工還必須完成5次以上成長課程研習與碧潭觀星服務並自行完成成基礎訓練由本會協助請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

本會天文志工的規範
成為本會正式天文志工後權力義務依自願服務法規範
本團另有志工服務規範
1.每年需支援本會活動6次以上
2.需參與志工團團務協力分工
3.服務時需自行認養或接受幹部任務指派

第三屆志工特訓感言
2014/06/14天文志工特訓課程
是志工團辦理的第三次志工招募與特訓
這兩年來幹部們不斷努力摸索檢討改進
果然特訓辦的一次比一次更為落實精進
感謝阮理事長支持和昭安督導的領導
研訓組裕淵與博淵老師生動有趣天文知能講解
瑞森精彩說明天文望遠鏡操作使用技巧
還有第二期志工學姐巾萱熱情主持志工交流分享
讓學員們一一上台自我介紹參加天文志工的緣由與期望
特別恭喜第二期隊員利蓉和聖峰完成培訓服務要求順利領取服務手冊成為正式志工
這次課程發現有五位學員已領有服務手冊來報名天文特訓課程
見到天文志工化的理念有這麼多志同道合夥伴們支持與肯定
這都是所有夥伴這兩年來努力的成果 Grin




˙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6-28 16:58:35 由 Aray »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頁: 1 2 [3]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