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熊 天文台 arrow M4:離我們最近的球狀星團
M4:離我們最近的球狀星團
2024-04-16 17:59:2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M4:離我們最近的球狀星團  (閱讀 5373 次)
阿炫
區域板主
星團
*****
文章: 3261



個人網站
« 於: 2013-07-09 00:25:21 »

TOA130F(F7.7),ST8300M
LPS-V4光害濾鏡
L:10min x4
RGB各 5min x2 (bin 2x2)
2013.07.08 攝於楊梅自宅樓頂
較大圖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442/9238293555_63b1fc6a84_o.jpg


更多資訊請參考每日一天文圖
http://www.phys.ncku.edu.tw/~astrolab/mirrors/apod/ap000523.html
在天蝎 (Scorpius) 座亮星 - 心宿二 (Antares)西邊一度的位置,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球狀星團 M4。 M4可能是離我們最近的球狀星團,它和我們的距離約是 7000 光年,也就是說,上面這張影像中的 M4 是七千年前狀態,當這些星光離開 M4 時,人類才剛要進入有記錄歷史的階段。 M4和其他的球狀星團最大的不同,是它有個呈棒狀分佈的核心。 雖然 M4是由數十萬顆恆星所組成,而它的大小也有 50 光年,不過和其他的球狀星團比較起來,它是現知最小和最稀疏的星團之一。 像上圖中 M4 這樣的天體,是天文學家能夠估算出它們年齡的少數天體之一。因為,星團內白矮星 (white dwarfs)的年齡至少有90億年,所以,它們為我們所在的宇宙,定出了一個宇宙年齡的下限。
已記錄

阿炫的天體營 http://www.rogerrao.com

The universe is a pretty big place.
It's bigger than anything anyone has ever dreamed of before.
So if it's just us... seems like an awful waste of space. Right?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