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23-03-23 20:59:04



主題: 台東高中4男生自製小火箭6次升空成功
作者: peter2023-03-23 20:59:04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248649
台東高中4男生自製小火箭6次升空成功
張譽鐙、林新武、江其宸、王冠宇4名學生都熱愛科學,並參加校內科研社,去年11月間發想要造火箭升空,一起從網路找相關知識,發現自造火箭在國外其實很普遍,所以網購相關材料動手試做。

他們以紙管配金屬製作火箭本體,以硝酸鉀配糖製作出固態燃料,去年12月首次點燃,火箭飛了一下就掉落,他們不氣餒,不斷摸索,到現在已經造了10餘支火箭,其中有6次成功升空,飛了約5層樓高。

他們剛開始在校園偷偷發射,幾次後被老師發現,以會爆炸造成危險為由制止,但經溝通,讓老師確認安全性,才獲得支持,繼續在校內升空試驗。他們的火箭已逐步可以升空,而且順利降落回收。

他們參加立委劉櫂豪的夢想家資助計畫甄選,希望造更大的火箭,飛得更高,並將火箭知識傳達給一般民眾,他們的夢想獲得評審支持,給予6萬元的資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