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隕石觀測搜尋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9-05-28 11:13:14



主題: 在地球最乾之處找到最老最密的隕石
作者: peter2019-05-28 11:13:14
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523

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é)地質學家Alexis Drouard等人在智利阿卡塔瑪沙漠(Atacama Desert)發現迄今最古老的隕石,同時也是迄今已知的隕石中密度最高的。

地球每年都會遭受來自太空中的岩石碎屑或塵埃襲擊,不過大都在大氣中燃燒完畢,少有未燒完的殘餘撞擊到地面而成為隕石的。但不僅每年進來地球的隕石數量會隨時間改變,且墜落地點散佈全球各地,要找出數量夠多的隕石以探究它們的墜落頻率並不容易。Drouard等人幸運地在阿塔卡瑪沙漠發現了大量保存良好的隕石,足以讓他們重建過去200萬年來隕石的墜落率,並藉此瞭解長時間尺度下,隕石墜落率隨時間改變的狀況或者是否有伴隨的天文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