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4-27 13:11:53



主題: NASA取消重要探月 + NASA火星任務缺錢
作者: peter2018-04-27 13:11:53

NASA取消重要探月

==
NASA火星任務缺錢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20895.htm

遗憾的是,载人火星任务实在是太烧钱了,而 NASA 的经费又长期处于紧缺的状态。外媒 Ars Technica 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NASA 的载人火星任务,仅仅是一个崇高的梦想。
在三月的一场会议上,NASA 载人航天主管比尔·格斯滕迈尔(Bill Gerstenmaier)抛出了让很多梦想探索火星的人们心碎的两个字 ——“缺钱”(flat budget)。

说白了就是,尽管 NASA 在尽力做到最好,但该宇航机构并不指望能在将来拿到更高的预算,让火星任务成为现实所需的“数字”或许根本就不存在。

当前从 2019 - 2023 四年间的预算,除了与活性居住相关的研究之外,根本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去开始实际的火星任务计划。

接下来的五年,NASA 不会朝着载人登陆火星的目标努力。至于未来几年是否会发生变数,目前暂不得而知


主題: 回覆: NASA取消重要探月 + NASA火星任務缺錢
作者: peter2018-04-29 11:26:49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721069.htm
https://read01.com/aAGLnnd.html


ASA网站上的资料显示,资源勘探者目标是“首次实现在另外一个世界进行矿藏勘探”。

根据计划,它将登陆月球极点附近,勘探并采挖其他宇宙飞船已经发现的地下冰。 NASA取消资源勘探者任务可能是出于预算而非实用性原因。

正如The Verge报道的那样,资源勘探者任务最初由支持载人深空探索的项目提供资金,后来被划归科学项目,但其目标与科学项目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