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1-21 09:02:58



主題: 月亮跟地震無關 没有科學依據
作者: peter2018-01-21 09:02:58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91357.htm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強烈地震發生在某一月相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美國地質調查局科學家Susan Hough對400多年里的200多次地震的數據進行了研究。研究過程中,除了地震發生的相關數據她還查看了在地震發生的月相。最新發表在《Seism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的研究文章指出,并沒有在地球地震與地球和月球位置之間存在聯系。

早前曾有研究認為,受月球影響的潮汐可以推動斷層發生進而釋放地震。對此,Hough指出,發表這一類研究結果的文章用詞通常都非常小心謹慎,研究者們從來都不會聲稱這些數據可以用來預測地震。

現在,Hough表示,月相不能預測地震,在她的研究分析中她并未發現任何有統計意義的模式。Hough在文章中非常堅決地表達了這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