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7-11-13 14:11:14



主題: 完成任務後便可自動消失的無人機_DARPA計畫名為 ICARUS
作者: peter2017-11-13 14:11:14
DARPA(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成功研發了一種完成任務後便可自動消失的無人機。這個計畫名為 ICARUS,在兩年前即 2015 年便宣布啟動該無人機的研發。據了解,ICARUS 無人機是一種從飛機上投遞的單用途無動力小型運輸飛機,在完成任務後的降落過程中,它將自動消失。

https://technews.tw/2017/11/13/darpa-a-call-for-disappearing-delivery-vehicles/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17/11/10115552/vapr-619-316-624x362.jpg)

ICARUS 由可融解材料研造而成

這款無人機之所以擁有獨特的自動消失功能,歸功於材料的獨特性。它是由能解聚或融解的材料研製而成,一旦暴露在熱源和陽光下就會融解消失。這種無人機將由輕質​​薄膜打造,且配備一個比網球還小的製導系統。

當它完成使命時,便會自然融解成清晰的液體。只有遺留電子器件和運輸的物品。

另外,據大眾機械報報導,摩爾斯公司在 2016 年獲得 ICARUS 計畫 800 萬美元的合約,現在已經證實研發的無人機不僅能達 100 英里的飛行範圍,且能降落在目標 30 英尺範圍內。

據了解,負責研發 ICARUS 無人機的摩爾斯公司 CEO Andreas Kellas 表示,「研發一種滿足 DARPA 準確度和範圍要求的無人機本身就極具挑戰,還要增加讓其消失的需求,那意味著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ICARUS 因其廣泛的應用受到 DARPA 大力支持

2015 年,DARPA 為了擴大對境內控制範圍以及防止高級軍事裝備落入敵方之手,便開始研發自毀電子設備,如一次性的小型可運輸設備的無人機,可用於為戰場士兵運送急需物資等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