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星際大廳、哈拉區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6-04-20 13:01:28



主題: 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 ChevalierAchromat 鏡頭 ??
作者: peter2016-04-20 13:01:28
在 1839年,法國發明家雪弗萊與達蓋爾發明了實用攝影術-達蓋爾攝影法。配以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 ChevalierAchromat 鏡頭及 Daguerreotype相機一同使用,這支鏡頭的招牌特點就是其透光柔焦的成像。雖然這支鏡頭的成像系統中會產生一點「不完美」,卻也令拍攝出來的光線更自然柔和!Lomography 把被遺忘的美學注入新的生命,打造 DaguerreotypeAchromat2.9/64ArtLens。為令鏡頭適用於廿一世紀,我們重新審視達蓋爾的 Achromat設計,使全新的 Achromat鏡頭更具兼容性,並以最新科技解決了鏡頭過往的問題,最後研製了全新的 DaguerreotypeAchromat2.9/64ArtLens。現今的社會,我們平均每兩分鐘所拍攝的照片比整個 19世紀所拍攝的照片還要多。因此在這個數位化的年代,Lomography希望保留攝影術的基本,相信以夢幻、空靈的美學能把攝影的魔法永遠留存!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8670-classic-reborn-daguerreotype-the-first-optical-lens-achromat-29-64-art-lens

(http://cdn2.digiphoto.techbang.com.tw/system/images/108571/medium/c1be4ae246edc8a1e13564c042fd573e.jpg?1461114936)

http://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16127

全新flyingV 專案-重塑史上首支光學鏡頭Daguerreotype


史上首支攝影用鏡頭誕生於1835年,但當時沒有名稱,只叫作Achromat系列鏡頭。而第一張有人在內的相片,就是Louis Daguerre於1838年以Chevalier Achromat鏡頭及Daguerreotype相機拍攝的,當中影像依然清晰(圖)。據Matthias Fiegl所指,該支史上首支攝影用鏡頭現時亦在法國的博物館展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tech/art/20160414/19569580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3%B6%E7%89%88%E6%91%84%E5%BD%B1%E6%B3%95
銀版攝影法(英語:Daguerreotype)是法國巴黎一家著名歌劇院的首席布景畫家達蓋爾,於1839年發明的利用水銀蒸汽對曝光的銀鹽塗面進行顯影作用的方法。這種攝影方法的曝光時間約為30分鐘,大大的短於尼埃普斯的攝影方法。經過改良後,曝光時間進一步縮短,可以拍攝肖像照片


http://www.novacon.com.br/odditycameras/giroux.htm
(http://www.novacon.com.br/odditycameras/giroux_arquivos/image002.jpg)

http://www.geh.org/fm/Mees/htmlsrc/ml67700001_ful.html
(http://www.geh.org/fm/Mees/m197804630001.jpg)


http://antiquecameras.net/blog88.html

(http://antiquecameras.net/images/405_blairbrass.jpg)
(http://antiquecameras.net/images/521_BlairsTourograph1879ad.jpg)

(http://antiquecameras.net/images/700_blairpostalcover.jpg)

(http://antiquecameras.net/images/629_LUCIDOGRAPH.jpg)

(http://antiquecameras.net/images/714_premocamerasxmas.jpg)

(http://antiquecameras.net/images/750_dall25.jpg)
Images courtesy of Cowan's Auction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