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上宸光學 => 主題作者是: 上宸 於 2015-06-04 10:04:08



主題: [Celestron赤道儀升級套件]
作者: 上宸2015-06-04 10:04:08
您曾在暗夜星空下因為赤道儀的接線感到困擾嗎?
因為Dec Port跟手控器Port形狀太接近,尋找半天才接對線嗎? :o

現在,Celestron聽見了您的煩惱。
新出廠的Advanced VX赤道儀解決了這個情況!!

不過,已經購買Advanced VX赤道儀的同好們~不用擔心~
Celestron 更是提供了升級的辦法!!
Celestron 提供了原廠赤道儀的套件升級,多了防呆的功能。升級後的赤道儀手控器的連接線接頭和Dec線的接頭改成一大一小,不僅如此,因為接線的改變,赤道儀上的Dec Port也跟著改變了,所以這款升級套件也改變了插孔的面板,如此一來,不管是哪一條線,將不再接錯囉!!真是觀星人的一大福音呢!!
想要升級您的赤道儀的同好們,歡迎跟我們洽詢細節。 O0

提供一則我們遇到的情形,如果您的手控器上顯示不是您赤道儀的型號,並且因為手控抓不到正確的赤道儀而無法啟動,那麼就是有可能您曾經將Dec Port和手控Port接錯過,導致手控器錯誤,這樣真的就必須更換赤道儀套件才有辦法解決了 Q___Q

※上宸天文分享專欄 (http://ppt.cc/BDrKd)
※Celestron Advanced VX赤道儀 (http://ppt.cc/GbGRh)
※上宸光學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ppt.cc/zKQG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