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數位裝備 軟體分享區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3-03-06 17:24:02



主題: Canon製造的高感光相機原型機 採EF接環。
作者: peter2013-03-06 17:24:02
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具備比 EOS 1DX 的 CMOS 還大7.5倍的像素面積,可大幅提升微光下的感光效能與影像清晰度。
Canon今日公開新型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與開發測試內容,植基於35mm全片幅感光元件,並將尺寸重新設計為16:9的寬比例,尺寸36x20mm,實際有效像素為1920x1080,每單一像素大小為19微米,比現行EOS 1DX的CMOS單一像素還大7.5倍,可捕捉現行天文攝影用CCD感光元件10倍以上的光線。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2502-developing-new-film-canon-piece-of-pc-components-10-times-higher-photographic-capture-galaxy-star

,就連夜空下的流星也能清楚拍攝,且夜晚月光下的拍攝效果,簡直如同下午一般,非常神奇。

在開發的測試過程中,Canon先試作出一台原型相機,使用EF鏡頭接環,可安裝現行的L鏡使用,不過由於CMOS面積為36x20mm,實際拍攝的影像還是略小於35mm全片幅。 目前Canon考慮將此新型CMOS感光元件首度運用於安全監視器中,
並考慮應用於天文科學觀測與醫學研究用途,是否能進一步實際運用於市售數位相機,目前仍是未知數。
^^^^^^^^^^^^^^^^^^^^^^^^^^^^^^^^^^^^^^^^^^^^^^^^^^^^^^^^^^
=>
未來會到是那台單眼上??


主題: 回覆: Canon製造的高感光相機原型機 採EF接環。
作者: NASA2013-03-06 21:20:37
看看就好,還有很多變數,就算是給商業用的單眼數位,想信也一定是貴的離譜....
文中並沒有講到冷凍降噪, 這是另外一個大問題了.....


主題: 回覆: Canon製造的高感光相機原型機 採EF接環。
作者: 曹大貓咪2013-03-06 21:36:16
這類異於市場的異類,會出商品都是鎖到金字塔端的使用者,像SONY RX1 全片幅2430萬畫素+Zeiss Sonnar T*經典35mm廣角鏡 F2.0大光圈 ,台灣SONY沒有進口,水貨價就近10萬台幣了! 直逼單眼全幅商業機的價格.....這類的頂尖商品,看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