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呼朋引伴、相約上山、友會活動 => 主題作者是: Skyray 於 2011-03-02 17:39:08



主題: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精采天文學演講:宇宙的第一批恆星
作者: Skyray2011-03-02 17:39:08
http://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24/actAbbr.asp (http://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24/actAbbr.asp)



3月9日精彩可期的演講活動:" The First Stars in the Universe 宇宙的第一批恆星"
 
浩瀚美麗的星空令人嚮往,其中蘊涵的天文科學知識更令人追尋。您有興趣瞭解宇宙最先產生的恆星是怎樣的面貌嗎?
本館訂於3月9日(三)下午2時30分至4時假本館立體劇場地下樓國際會議廳(藍廳)邀請國際知名天文物理及科學教育的專家-瑞秋‧韋博斯特 教授(Prof. Rachel Webster)來館進行科普演講。演講的題目為:" The First Stars in the Universe 宇宙的第一批恆星(暫譯)",現場備有中文即席翻譯,活動免費。
 
本次活動由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與本館共同舉辦,透過與國際知名專家學者面對面互動式分享研究及科學學習經驗,增加與會者對科普知識及技能多元接觸的機會。因演講場地空間限制,參加活動人員名額限200名,額滿為止,歡迎高中程度以上有興趣的社會大眾即日起報名參加!
 
主講人 :瑞秋‧韋博斯特 教授(Prof. Rachel Webster)
演講題目:" The First Stars in the Universe 宇宙的第一批恆星"
活動日期:3/9(三) 14:30~16:00
活動地點:本館立體劇場地下樓國際會議廳(藍廳)
 
參加人員敬請於活動當日下午2時起由本館立體劇場入口處進館,聯絡電話:04-23226940 轉248洽 陳小姐,或轉230洽 劉先生。


主題: 回覆: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精采天文學演講:宇宙的第一批恆星
作者: 亮晶晶2011-03-09 16:52:24
謝謝skyray!!! ;)  ;) ;)
剛剛上完課回來,爆滿!
書桓與惠文的吳老師(星趴與大瘋合照的那一大群的老師),簡明毅大哥.......都來參加!

心得:如何得知是早期的恆星
    1.由紅位移的大小判斷(越遠,膨脹速度越快)
    2.遠方的星體只偵測到"氫與氦"而沒有其他元素.
早期的宇宙初期,只有原子,到了氫形成,才漸呈透明.
宇宙膨脹後,不會再收縮回去了(好像是說暗物質也有排斥力?)
............

好消息台大孫教授新任台中科博館館長(有向他介紹是親子觀星會的成員)
他將力推"天文與物理"這一塊!台中鄉親有福了!!!

謝謝!SKYRAY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