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外太空現第二太陽系 有機會找到人類新家園
外太空現第二太陽系 有機會找到人類新家園
2024-04-20 20:29:1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外太空現第二太陽系 有機會找到人類新家園  (閱讀 3505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9-19 00:52:39 »

http://www.nownews.com/2010/09/14/91-2646440.htm


外太空是否存在著另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是許多天文學家長久研究探討的問題。國際天文學家研究小組就在最近一期的科學雜誌上指出,他們發現一個酷似太陽系的另一個行星系,那裡的木星和土星活靈活現,而其他對號入座的行星仍有待定位。

根據《國際先驅導報》報導,這個名為OGLE-2006-BLG-109L的行星系,就像一個縮小版本的太陽系,那裡的兩顆氣體行星,就像是等比例縮小的木星和土星。報告指出,這是一個驚喜,它表明類似太陽系這樣的行星系統,在宇宙中是比較常見的,讓人類未來尋找外星生命,以及建設地球外生存基地多了一份希望。

該星系距離地球約5000光年。新發現的太陽系擁有縮小版本的太陽,該恒星大小只有太陽的一半,而其兩個行星中,較小的行星運行軌道與其恒星的距離,大概是較大行星與恒星距離的2倍,就像土星軌道到太陽的距離是木星的2倍一樣。

儘管這顆恒星遠比太陽暗,但2顆行星上的溫度,卻很可能與木星和土星的溫度類似,因為它們更加靠近恒星。研究小組還認為,在更加接近這顆小太陽的地方,或許存在類似地球和火星的類地行星。

研究者普遍認為,外星生命可生存的行星,一般要符合以下規律。首先,行星系中要有類地行星,即所謂的可居住區;其次,該地區的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應該能夠讓水以液態的形式存在;第三,固態行星要比氣態行星更適合生存。

去年4月,科學家發現了距地球20光年之遠的行星「卡利斯多」,並且認為它是外太空第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但後來經過一系列試驗,研究人員認為,它不太可能有生命存在,因為它的結構和地球有很大不同。

根據聖安德魯斯大學的馬丁.多梅內克博士表示,「最近一系列的探測發現顯示,某些行星系與太陽系的類似程度越來越高。我們甚至可以預期,某天就能發現一顆圍繞著新恒星運轉、類似地球的行星,那將是我們新的家園。」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蝗蟲
衛星
**
文章: 99


« 回覆文章 #1 於: 2010-09-19 05:38:07 »

樂觀其成 
越是機會渺茫  越覺得更需要好好保護地球   雖然我認為地球將來只會更惡化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