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發現運行速度最快小行星,承受所有太陽系天體內最大廣義相對論效應
發現運行速度最快小行星,承受所有太陽系天體內最大廣義相對論效應
2024-04-19 20:19: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發現運行速度最快小行星,承受所有太陽系天體內最大廣義相對論效應  (閱讀 115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21-08-24 21:24:19 »

發現運行速度最快小行星,承受所有太陽系天體內最大廣義相對論效應  https://technews.tw/2021/08/24/asteroid-2021-ph27-solar-syste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8-24 22:30:46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170321.htm 

这颗小行星在113天内围绕太阳运行,使其成为已知轨道周期最短的小行星,也是太阳系中任何天体中第二短的轨道周期。目前太阳系中唯一比这颗名为2021 PH27的新小行星的轨道周期更快的天体只有最靠近太阳的水星。2021 PH27最近才在布朗大学的天文学家拍摄的黄昏图像中被发现。这颗小行星的直径约为一公里,有一个不稳定的轨道。它的轨道与水星和金星的轨道都有交叉。由于它的不稳定轨道穿越了太阳系中的两颗行星,它很可能在未来与其中一颗行星或太阳相撞。它也可能被弹出其目前的轨道。科学家们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小行星,以确定它们的起源,并了解更多关于太阳系的信息。目前的理论是,2021 PH27起源于围绕木星和火星之间的主要小行星带。天文学家认为,内太阳系的行星产生的引力将其轨道塑造成目前看到的样子。

由于2021 PH27的32度倾角,另一个有趣的可能性是,它可能是一颗起源于外太阳系的灭绝彗星的残余物。2021 PH27的轨道非常接近太阳产生的巨大引力,天文学家认为它经历了太阳系中任何物体中最显著的一般相对论效应。
这颗小行星离太阳足够近,在最接近的时候,它的表面温度被加热到大约900华氏度。这个温度足以融化小行星表面的铅。目前,天文学家用来发现围绕太阳运行的比地球更近的小行星的方法是在太阳落下或升起时使用设备拍摄图像。2021年PH27就是用这种方法发现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