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期待外星人回覆」:科學家準備將人類裸圖訊號發射到太空
「期待外星人回覆」:科學家準備將人類裸圖訊號發射到太空
2024-04-20 00:16:0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期待外星人回覆」:科學家準備將人類裸圖訊號發射到太空  (閱讀 61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2-05-15 14:56:53 »

「期待外星人回覆」:科學家準備將人類裸圖訊號發射到太空  https://technews.tw/2022/05/15/updated-arecibo-message-for-potential-fast-and-seti-projects/

美國太空總署(NASA)領導的國際科學家團隊,4月開發出新訊號聯繫方式,將在幾個月內發射到太空,給可能存在的外星生物。訊息內容含DNA圖像、簡單的世界地圖、地心引力圖表、一些代數和一些數學運算圖示、地球在銀河系的精確位置,以及一張看起來很開心向外星人招手的一男一女裸體畫素圖。

NASA不是首次向太空發射人類裸圖,1970年代時,先鋒號(Pioneer)就傳送過這張照片到太空,只不過這次圖片更清晰

此次向外太空傳訊的計畫名叫「銀河系燈塔」(A Beacon in the Galaxy,BITG),傳訊方法與研究內容發表在科學論文資料庫Arxiv。有11位世界各地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參與,專門推動探測外太空計畫的NASA加州分部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也共襄盛舉。
採用二進制碼

銀河系燈塔採用二進制碼(binary code)編碼訊息,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訊號對外星智慧(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來說最容易判讀。研究內容寫道:「二進制碼是與外星智慧溝通的最佳方式,雖然外星智慧可能無法辨認人類的數學概念,但二進位應普遍存在宇宙生物,因二進位是最簡單的數學形式,涉及兩個對立概念,0或1,是或不是,非黑即白。」

以前地球向太空發射過數次訊息,最早是1974年阿雷西博訊號(Arecibo message),發射至2萬5,000光年外的球狀星團M13,也就是知名的「搜尋地外文明計畫」(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SETI),透過當時最大的單鏡面望遠鏡:阿雷西博望遠鏡,尋找外星文明訊號及向外太空發射地球文明訊號。

過去發射的多半是人類文化和語言資訊,如1977年隨著航海家一號、二號太空探測船一起航向太空的「航海家金唱片」;2021年從地球發射到木星特洛伊小行星群的露西號探測器(Lucy),搭載美國青年桂冠詩人戈爾曼(Amanda Gorman)的詩及披頭四歌詞與名言。

NASA加州分部噴氣推進實驗室首席科學家、也是此次銀河系燈塔研究人員之一的蔣江濤表示,這次發射借鑑以往向外太空發射訊號的經驗,科學家更著重對外星智慧較易讀的概念:數學與物理。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