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隕石觀測搜尋 arrow 流星體速度
流星體速度
2024-04-25 22:25:2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流星體速度  (閱讀 2104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3-01-30 17:14:23 »

https://k.sina.com.cn/article_2413462337_8fda834100100hity.html
陨石撞击地球的速度为什么介于11.2千米每秒和72千米每秒之间?

11.2千米每秒正是地球的第二宇宙速度,在这里出现了这个速度是巧合还是必然?这里不是巧合。给地面上的物体一个初速度,使其克服地球引力做功逃离地球不再围着地球转动,所需的最小速度就是地球的第二宇宙速度。

陨石坠入地球大气层的最大速度涉及到地球的第三宇宙速度,地球的第三宇宙速度大约是16.7千米每秒,这个速度需要借助地球绕太阳的公转速度,同时还要克服地球引力做功。如果是在地球轨道上,用前面计算地球第二宇宙速度的方法即可算出,一个小物体要逃离太阳引力的束缚需要达到42.2千米每秒的速度。在地球轨道上运动的物体,如果速度小于这个值,都不会飞出太阳系。

  太阳系内绕太阳运动的小行星、彗星等,它们都不会飞离太阳系,它们在到达地球轨道时速度也就不会超过42.2千米每秒。如果一个小行星到达地球轨道时恰好能够和地球迎头相撞,这样小行星撞击地球的速度就会达到最大值,这个值是42.2千米每秒加上地球绕太阳的公转速度29.8千米每秒,等于72千米每秒。


==

當流星體、彗星或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其速度通常超過20 km/s(72,000 km/h;45,000 mph),該物體經由空氣動力學加熱產生一條光跡,即該物體會發光並在路徑上留下發光粒子的蹤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