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WEBB 望遠鏡將研究 AS 209 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年轻的系外行星
WEBB 望遠鏡將研究 AS 209 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年轻的系外行星
2024-04-19 09:41:0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WEBB 望遠鏡將研究 AS 209 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年轻的系外行星  (閱讀 107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7



« 於: 2022-08-11 09:30:38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303039.htm 
https://www.cnet.com/science/space/nasa-webb-space-telescope-target-possibly-the-youngest-exoplanet-ever-found/


这是一个新生的世界,被认为具有类似木星的质量,并围绕着处于“青春期”的恒星AS 209运行,这是一个据称有160万年历史的“气体球”,漂浮在距离地球大约395光年的蛇夫座中。

然而,正如发现团队在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的关于这一发现的研究中所指出的,他们还不能100%确定这颗系外行星真的存在。即使它真的存在,天文学家们也不完全知道它是同类中最年轻的。这方面还有一些误差,所以需要进一步的调查--由于这颗候选系外行星似乎也被笼罩在气体和尘埃的光环中,这一努力变得困难。

有趣的是,这个“环行星盘”是科学家们认为一颗系外行星位于AS 209附近的主要原因。据推测,这些星环会产生卫星,并帮助新生的行星发展成为强大的天体--尽管事实上,智利的66个高空天线阵列可能只是探测到了随机的物质块,而不是星盘内的一个完整的球体。

但是现在有什么东西可以澄清这一点吗?有什么东西能够深入到遥远的、难以研究的宇宙中,穿透厚厚的气体和尘埃的“面纱”?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的红外“超级英雄”将再次出击。

在不久的将来,研究小组打算利用JWST的红外解析能力,首先确认AS 209是否真的有160万年历史。然后,JWST也许能够辨别出尘埃光环中是否有一颗行星的存在--如果有的话,JWST有可能使用红外光谱学给我们一个真正清晰的图片。

与普通的图像不同,光谱数据集提供了关于化学成分、大气云层含量和其他此类品质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是无法用美学快照来捕捉的。

“研究行星形成的最好方法是在它们形成时观察行星。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代,这要归功于强大的望远镜,如ALMA和JWST,”佛罗里达大学天文学教授、该论文的主要作者Jaehan Bae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2-08-12 12:41:26 »

https://technews.tw/2022/08/12/exoplanet-as-209-alma-milky-way/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