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科學家計畫打造新太空船 將地球上的活體生物 以光速的2至3成高速推送至外太空
科學家計畫打造新太空船 將地球上的活體生物 以光速的2至3成高速推送至外太空
2024-04-20 21:39: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科學家計畫打造新太空船 將地球上的活體生物 以光速的2至3成高速推送至外太空  (閱讀 69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2-01-12 10:11:05 »

科學家計畫打造新太空船 將地球上的活體生物 以光速的2至3成高速推送至外太空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797171


最新發表在《Acta Astronautica》期刊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捨棄傳統化學燃料推進的舊方式,轉向尋求「利用光作為推進器動力來源」的新思維,計畫打造「微型太空船」,
並將地球上的活體生物,以光速的2至3成高速推送至外太空。上述利用光作為推進動力的理論早在上世紀中期就已誕生,但受限於科技極限,相關研究一直都停留在紙上談兵階段,不過這一切即將進入新的領域。

研究團隊計畫打造裝有機載儀器的小型探測器,利用上述涉及光的新型態推方式,以「相對論速度」朝著宇宙射出。

探測器將被賦予主動感知、收集並將數據傳回地球等功能,其上將載有體型微小的地球生物,作為這趟超高速旅程的活體實驗體。

目前研究團隊已點名兩種生物,作為這次外星探索任務的可能成員,
其一是秀麗隱桿線蟲(學名:Caenorhabditis elegans),即某種非寄生性腺蟲,
第二個則是緩步動物門的明星「水熊蟲」,該類生物以其極端強韌的生存能力而聞名全球。

研究團隊表示,這些生物將被放置在微型探測器上,並以極端高速發送至外太空,使其成為人類史上首批進行「恆星際旅行」的活體生物,期間機器會偵測受試動物的一切生物特性,包括新陳代謝、繁殖與衰老等,並將數據回傳地球,屆時學界可望據此推斷出人類進行類似旅行時可能存在的潛在影響。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