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USNC-Tech 公司使用 核发动机
USNC-Tech 公司使用 核发动机
2024-04-20 04:48:0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USNC-Tech 公司使用 核发动机  (閱讀 133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1-01-04 13:47:25 »

https://finance.sina.com.cn/tech/2020-12-28/doc-iiznezxs9304831.shtml
西雅图的Ultra Safe Nuclear Corp. Technologies(USNC-Tech)公司使用的铀燃料浓缩至20%以下。虽然比核反应堆中使用的铀等级更高,但该铀燃料“无法被用于邪恶目的,因此极大地降低了核扩散风险,”USNC-Tech的工程总监迈克尔·伊德斯说。该公司的铀燃料包含微小的铀燃料颗粒,这些铀燃料颗粒带陶瓷涂层,分散在碳化锆基体中。微囊结构可以在困住放射性裂变副产物的同时,释放出热量。

  弗吉尼亚州林奇堡的BWX Technologies也在与NASA合作,研究如何使用类似的陶瓷复合燃料,同时也在探索一种包裹在金属基体中的替代燃料形式。该公司的高级技术部门总经理乔·米勒说:“自2017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研究核反应堆设计。”

  两家公司的设计均依赖于不同类型的缓和剂。缓和剂可以放缓裂变过程中产生高能量中子的速度,从而维持连锁反应,而不是任由中子撞击和破坏反应堆结构。BWX将燃料块散布在氢化物元素之间,而USNC-Tech的独特设计则将铍金属缓和剂集成到燃料内。伊德斯说:“我们的燃料十分稳定,可以耐受高温氢和辐射条件,并且不会吞噬反应堆内的所有中子。”

https://byteclicks.com/11575.html
新型概念核发动机可能有助于实现3个月的火星之旅

USNC-Tech 使用一种 Fully Ceramic Micro-encapsulated (FCM) 燃料驱动引擎,这种燃料基于 High-Assay Low Enriched Uranium (HALEU),源自处理后的民用核燃料,浓缩自 5% 到 20%,封装到涂有碳化锆的颗粒中。USNC-Tech 声称新的燃料更坚固,能在高温下工作,因此能获得更高的推力和比冲力。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2-05 20:41:24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87321.htm
https://indianexpress.com/article/technology/science/nuclear-powered-rockets-crewed-mission-mars-nasa-three-months-unsc-7173806/ 

 nuclear thermal propulsion (NTP) engine


 就是为什么科学家们正在寻找缩短这趟太空之旅时间的方法。总部位于西雅图的USNC-Tech就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一种核热推进(NTP)引擎,它可以在短短三个月内将人类从地球送到火星。目前,无人飞船最短的飞行时间大概要7个月,如果是载人任务预计至少得要9个月时间。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