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ZWO AM5赤道仪官方技术解密十问十答
ZWO AM5赤道仪官方技术解密十问十答
2024-04-19 01:53:5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ZWO AM5赤道仪官方技术解密十问十答  (閱讀 2084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於: 2022-08-31 12:13:21 »

ZWO AM5赤道仪官方技术解密十问十答 
https://zhuanlan.zhihu.com/p/521860252




Q4既然工业谐波和天文谐波差异如此之大,ZWO是如何确保天文谐波的品质?

要确保品质,肯定要从检测上下功夫。天文行业内一些比较知名的品牌一般出厂的赤道仪会附有周期误差(PE)报告,ZWO最初的想法和其他品牌一样,认为附上1-2个周期内的误差报告就可以了。

但经过公司产品和研发团队研究发现,谐波和涡轮蜗杆还不太一样,它的周期误差好像并不是那么有规律,360度一圈下来好像每个齿都不一样,这样的结果令我们十分震惊,看来不是仅测试1-2个周期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每一台AM5赤道仪都随箱附录了一份360度周期误差(PE)检测报告,从这份报告可以得知手上赤道仪的盲跟精度。因为加工装配工艺的差异,每台的测试报告都不一样,全球唯一。出厂标准是误差±20"内就是合格,但不乏一些误差特别小的案例,每位用户都可以体验开盲盒的惊喜。

简单来看,周期误差越小,赤道仪的盲跟精度越高,但是因为导星的存在,基本±20"的误差采用1S导星时,即可满足0.5"以内的导星精度。

因为天文定制谐波和普通工业谐波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周期误差,而且谐波减速器周期误差的不确定性和无规律性,使得必须进行全周期360度检测,才能确保每台谐波减速器均符合±20"误差的厂内标准,不检测的话可能造成不合格的产品流向市场,影响用户体验。

如下图,虽然某些时候周期误差只有30.9角秒,但某些角度误差达到92角秒,是不能满足AM5出厂标准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