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科學家在銀河系後院發現奇異天體 超長周期的磁星 ?? 每隔18.18分
科學家在銀河系後院發現奇異天體 超長周期的磁星 ?? 每隔18.18分
2024-04-26 07:48:4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科學家在銀河系後院發現奇異天體 超長周期的磁星 ?? 每隔18.18分  (閱讀 117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2-01-27 20:01:28 »

 ultra-long-period magnetar
https://www.inverse.com/science/astronomers-discover-a-weird-new-kind-of-magnetar

https://www.icrar.org/repeating-transient/

銀河系詭現神秘訊號!每18分鐘能量爆衝1次 疑是超靠近地球新天體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127/2179549.htm
澳洲科學家最近在銀河系發現了一個詭異的神秘物體。據觀察,這個前所未見的物體每18分鐘就會釋放出長達1分鐘的巨量無線電訊號,讓科學家們震驚不已。科學家們猜測,這個神秘天體可能是一個新的中子星或白矮星,距離地球約4000光年,而且它也擁有極大的磁場。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澳洲科廷大學的學生奧多爾蒂(Tyrone O'Doherty)最近在西澳的默奇森廣域陣列(MWA)望遠鏡觀察天體時,意外發現了一個訊號源每18分鐘就會發出一次巨大的脈衝,而每個脈衝的時長可以長達整整1分鐘。


这个天体每隔18.18分钟就会像时钟一样发出脉冲,每个脉冲则持续30到60秒的时间。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230823.htm
这个天体是由一个团队利用西澳大利亚的默奇森广域阵列(MWA)望远镜发现的,该望远镜使用无线电波扫描天空的大片区域。科廷大学荣誉学生Tyrone O'Doherty正在寻找银河系平面内的瞬时物体比较相隔24小时拍摄的一对图像以寻找在这段时间内亮度变化的东西。

果然,一个信号以巨大的无线电波峰值脱颖而出。当研究小组搜索同一地区的旧数据时,他们发现了更多具有惊人规律性的脉冲信号。不管它是什么,这个天体每隔18.18分钟就会像时钟一样发出脉冲,每个脉冲则持续30到60秒的时间。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Natasha Hurley-Walker博士表示:“在我们的观测中,这个天体在几个小时内出现和消失。这完全出乎意料。对于一个天文学家来说,这有点诡异,因为在天空中没有任何已知的东西能做到这一点。而且它离我们真的很近--约4000光年远。它就在我们的银河系后院。”

更加神秘的是,这个天体并不只是不断地这样做--它在2018年1月经历了一个活跃期,2月的大部分时间是关闭的,然后在3月的大部分时间又打开了。在这30天的每个活跃期,它都坚持其严格的时间表,但在之前的五年或之后的四年中却都没有。那么它是什么呢?一个来自深空的可疑重复的无线电信号总是会引起外星人的话题,但研究人员说这是不可能的。该信号涵盖了非常广泛的频率范围,这表明它是一个自然来源。并且它的一些其他特征为它可能是什么提供了线索。

分析显示,来自该天体的光有90%是偏振的,这表明它有非常强的、高度有序的磁场。而它的重复性意味着它很可能在旋转。这些都是脉冲星和磁星的特征,而这个新的天体可能是其中之一--尽管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天体。

这两个天体都是中子星的类型,是大质量恒星死亡后留下的紧凑核心。脉冲星发出的辐射束像灯塔一样扫过天空,这使它看起来像灯光在闪动。同时,磁星有极强的磁场。在罕见的情况下,中子星有可能既是脉冲星又是磁星,而由于这个新天体同时具有这两种特性,这就是一种可能性。

但有一个主要问题--它的旋转速度太慢了。脉冲星的旋转速度为几毫秒到几秒钟,而磁星的旋转速度可以慢到每10秒一次。这个新信号的18分钟旋转时间太长,无法整齐地装入盒子。

“问题是,如果你去做所有的数学运算,你会发现他们不应该有足够的能量来产生这种每20分钟一次的无线电波,”Hurley-Walker说道,“这是不可能的,它们应该是安静的。所以我们认为是磁场线以某种方式扭曲了。中子星经历了某种爆发或活动,导致暂时产生无线电波,这使得它强大到足以每20分钟产生一些东西。研究小组认为,该天体是一个“超长周期磁星”,这是一种慢速旋转的变体,已经被假设过但从未被探测到。

Hurley-Walker说道:“没有人想到会直接探测到这样的天体,因为我们没有想到它们会如此明亮。不知何故,它将磁能转换为无线电波,比我们之前看到的任何东西都要有效得多。”

有趣的是,磁星还是另一个宇宙之谜的主要候选人,即快速射电暴(FRB)。这些信号是短命的无线电波脉冲,可以是一次性的事件,也可以定期或随机地重复。虽然这些信号的来源尚未得到证实,但磁星具有所有正确的成分,最近在我们银河系中的一个磁星被发现发出了可疑的类似FRB的信号。

研究小组称,超长周期的磁星也有可能是FRB的原因。

和以往一样,这个谜团只有通过更多的观测才能被解开。研究小组正在计划使用MWA来关注这个新的天体以防它重新开启,另外通过扫描银河系平面来寻找任何其他潜伏在那里的迹象。对其他档案数据的搜索也可能发现类似的信号。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2-02-04 18:34:41 »

https://chinese.engadget.com/strange-milky-way-transient-object-radio-burst-123023744.html 

隨著太空觀測科技的進步,我們對太空中的各種星體的理解在變深的同時,卻也出現了愈來愈多難以解釋的現象。據 BBC 報導,澳洲的國際無線天文學研究中心(ICRAR)在銀河系內,離我們不算遠的 4,000 光年處發現了一顆奇特的星體,每 18 分鐘便發射出長達 1 分多鐘的強烈無線電波,而且在被觀測的數小時間,數度停止發射,之後又再繼續。與此種活動最類似的星體為高速旋轉的中子星(又稱為脈衝星),但中子星一般都是僅發射數秒,甚至是數微秒的時間。

這顆星體比太陽還小,但在發射無線電波時是天空中最強烈的無線電源之一。其斷斷續續的發射也是相當與眾不同的特點。天文學家認為它最有可能是種在理論上能存在,自旋超乎異常慢的中子星,稱為「超長週期磁星」,不過這並不能解釋為什麼它能如此有效率的發射大量的無線電波。其他可能包括磁場異常強的白矮星,或甚至是種完全前所為見的新星體。

更麻煩的是,這顆星體已經停止了先前的活動,恢復了寧靜,因此無論之前的現象成因為何,現在皆已停止。發現的團隊將持續注意著該星體是否恢復活動,並且以其為參照物,回到歷史資料中,尋找是否曾出現過類似行為的其他星體。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