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eROSITA 传回首批图像 A3391和A3395
eROSITA 传回首批图像 A3391和A3395
2024-04-16 22:44:1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eROSITA 传回首批图像 A3391和A3395  (閱讀 119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於: 2019-10-23 17:36:47 »



eFDS  最终赤道深度巡天 = eROSITA Final Equatorial Depth Survey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4709.0


https://phys.org/news/2019-10-erosita-images.html


eROSITA是由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外星物理研究所製造的X射線儀器。它是俄羅斯-德國Spektr-RG空間天文台的一部分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02469.htm



此次发布的X射线图像展示了邻近银河系的大麦哲伦星云以及距地球约8亿光年的两个星系团。图像中,大麦哲伦星云呈圆形红色结构,里面的超新星遗迹清晰可见;代号为A3391和A3395的两个星系团呈蓝绿色,正在发生相互作用。

“我们的望远镜传回的首批图像揭示了隐藏的宇宙之美。”项目负责人彼得·普雷德尔说。

通过X射线望远镜,人们可以观测到无法利用可见光观测到的,不一样的宇宙。研究人员预计,“eROSITA”将在为期4年的观测中发现大约10万个释放X射线的星系团和数百万个活跃黑洞,这有助于精确测量宇宙学参数,进而更好地理解宇宙中占主导地位的暗物质和暗能量。

“eROSITA”X射线空间望远镜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领导建造,2019年7月发射升空,现已达到距地球大约150万公里的目标位置。该观测项目是德国和俄罗斯航天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12-31 16:59:01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回覆文章 #1 於: 2022-06-12 17:32:26 »

 俄羅斯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表示,啓動運營已安裝在俄德太空天文台“光譜-RG”上德國eROSITA望遠鏡可能需要2到4月時間。

https://big5.sputniknews.cn/20220612/1041888040.html

他還說,我們將繼續進行這項工作,我已經下令,研究俄羅斯控制系統操縱德國望遠鏡的可能性,使我們完全掌控操作這台望遠鏡。
此前,羅戈津對衛星通訊社表示,打開安裝在俄德太空天文台“光譜-RG”上德國eROSITA望遠鏡可能需要一到一個半月時間,因為需要制定相關指令來控制望遠鏡。
據悉,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開始後不久,德國專家將在俄羅斯“光譜-RG”太空天文台安裝的德國eROSITA望遠鏡置於安全模式。俄羅斯廣角望遠鏡ART-XC繼續在該衛星上運行。俄航天集團總經理羅戈津在6月初宣佈,他已指示打開德國望遠鏡。後來,他強調稱,俄羅斯專家打開eROSITA望遠鏡和控制它之舉完全合規和安全,衛星應為科學服務。
“光譜-RG”天文台於2019年7月發射升空。由俄羅斯拉沃奇金航天科研生產聯合體建造的天文台上安裝兩台望遠鏡,即由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研制的eROSITA和由俄羅斯科學院空間研究所開發、薩羅夫全俄實驗物理科研所和美國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合作製作的ART-XC。
“光譜-RG”太空天文台的目標是在X射線頻譜內進行整個宇宙的高分辨率拍攝,用這些照片來繪制宇宙圖。總共計劃製作8張圖,每張圖需要6個月的時間。按原計劃,綜合8張掃描圖的最準確圖制定工作應於2025年左右完成,此後計劃發佈該宇宙圖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