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HUBBLE 拍行星狀星雲NGC 6302蝴蝶星雲
HUBBLE 拍行星狀星雲NGC 6302蝴蝶星雲
2024-04-26 04:11:4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HUBBLE 拍行星狀星雲NGC 6302蝴蝶星雲  (閱讀 177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3-09-04 10:33:35 »

==
HUBBLE 拍行星狀星雲NGC 6302
==
ALMA 用干涉方式 拍行星狀星雲NGC 6302 
World’s first interferometric image at 500 GHz with ALMA Band 8 receivers
合成碳原子分佈圖
« 最後編輯時間: 2023-01-19 08:57:3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3-01-19 09:03:59 »

HUBBLE 拍行星狀星雲NGC 6302蝴蝶星雲  , 太陽可能未來

https://www.livescience.com/butterfly-nebula-time-lapse-images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39903.htm
https://bynss.com/space/1058826.html

Balick 和他以前的学生、现为丹麦奥胡斯大学研究生的 La​​rs Borchert 比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在 2009 年和 2020 年拍摄的两次蝴蝶星云的曝光照片。他们注意到翅膀内的物质发生了巨大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强大的风正在推动星云翼内物质的复杂变化。 但这不应该发生,因为创造翅膀的红巨星应该是一颗“溅射,大部分垂死的恒星,没有剩余燃料,”研究人员说,并在上周美国天文学会第 241 次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发现西雅图,华盛顿。

该团队发现星云外部的物质正在快速移动,速度约为每秒 800 公里(每秒 500 英里),而靠近隐藏的中央恒星的物质膨胀速度要慢得多,约为该速度的十分之一. 射流的路径相互交叉,在机翼内形成“杂乱”的结构和生长模式。

巴利克说,使用现有的行星状星云怎样形成和演化的模型来解释快速变化的内部结构并不容易。 星云中心的恒星被尘埃和碎片所隐藏,它可能与伴星合并或从附近的恒星吸取物质,从而产生复杂的磁场并产生喷流。

https://www.sciencetimes.com/articles/41840/20230114/hubble-space-telescopes-time-lapse-images-butterfly-nebula-explain-wings.htm

许多科学家预计太阳将在大约100亿年后死亡,当然,这只是一个预测,蝴蝶星云至少表明了恒星死亡过程将是壮观的,很可能延伸到数千光年的空间。蝴蝶星云被正式命名为NGC 6302,它的绰号得益于在太空中观察它时,它的气体云所形成的蝴蝶状设。这些翅膀,从一个商坍塌的白矮星上向外展开,是这颗老恒星的全部遗迹。我们在蝴蝶星云图像中看到的翅膀的气体是几千年前恒星的物质被向外排出的结果。

这个星云是一个美丽的景象,尽管你不能不在某种程度上看到我们的未来。这是因为我们的恒星,太阳,预计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以类似于蝴蝶星云的命运结束。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许多人认为太阳的爆炸将摧毁地球和其他几颗行星--在这个过程中会完全改变我们太阳系的面貌。

通过观察蝴蝶星云图像内的变化,我们至少可以了解到一颗恒星死亡后会发生什么,并了解更多关于恒星如何向外排出其旧物质。这是一个伟大的学习时刻,科学家们只要有机会就会急于利用这个时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