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卖月球
2024-04-20 18:12:1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卖月球  (閱讀 24382 次)
浙江方舟
恆星
****
文章: 404


« 於: 2011-11-28 15:30:48 »

这个直径的是110mm的。全手工做的模型。作者2年一共制作了6个,现在每个580元RMB.不包括快递。需要的联系我。

一共给台湾的名额就2个。需要的PM我。


* 1 直径11厘米.jpg (217.61 KB, 740x492 - 已被閱讀 558 次.)

* 2.jpg (371.62 KB, 740x445 - 已被閱讀 552 次.)

* 10 高程地表 直径11厘米.jpg (323.59 KB, 610x581 - 已被閱讀 689 次.)

* 9 大小比例是如此的, 用第一次做的月球模型做个比例参考,以纪念。.JPG (149.9 KB, 710x472 - 已被閱讀 537 次.)

* 14 高程地表5.jpg (376.84 KB, 740x492 - 已被閱讀 549 次.)

* 28 集合.jpg (374.43 KB, 740x511 - 已被閱讀 554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11-12-18 20:25:46 由 浙江方舟 » 已記錄
aa
觀星樂、樂無窮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32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11-11-29 20:50:10 »

這是吹氣的嗎?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1-11-29 21:26:38 »

 是 油土 嗎 ?

http://www.astronomy.ac/bbs/thread-185363-1-1.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浙江方舟
恆星
****
文章: 404


« 回覆文章 #3 於: 2011-11-30 11:23:52 »

這是吹氣的嗎?


不是,是手工制作的,2年做了6个。

已記錄
浙江方舟
恆星
****
文章: 404


« 回覆文章 #4 於: 2011-11-30 11:24:17 »



是这个,呵呵
已記錄
浙江方舟
恆星
****
文章: 404


« 回覆文章 #5 於: 2011-11-30 12:08:53 »

作者刊登在《中国国家天文》天之友栏目中的关于雕刻月球的专访文章:
刻月球(注:此不是发表在杂志上的版本,是未修改的版本,反正贴在网上)

  我尝试过在不同的场景中注视着月亮,在城市的楼宇之间,在辽阔的大海之上,有时是荒山中的低谷,有时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透过窗子,透过镜头,以及透过我手指间的缝隙。它永远有着你初见时的魅力。我庆幸月亮就在那,只要我们仰望夜空,它总是那么的明亮,我还庆幸星空也在那,而不必去担心阿西莫夫在《夜幕》中类似场景的发生,我们谁也接受不了每隔二千多年才可仰望星空一次的可能。
  我把整个雕刻月球的过程称之为造梦,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实现儿时的梦想更让人欢欣鼓舞的事呢。这就象是你接到的一个新年礼物,被谁给层层地包裹起来,于是你的好奇心顿生,当一个个环形山在雕刻刀下显现出来的时候,我甚至能感受到手指触碰月岩的错觉,真实的让你丝毫不会怀疑自己做了一次绚丽的在若干年后值得向人夸口的星际旅行。
  回头看下,这对于我这样只实行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来说,真得算是一个奢侈的奇迹,牛顿被苹果砸,而我也不介意说说我被小山楂击中脑门的事,但只是情况类似,事故没有那么剧烈和抽象,因此事后带来的后遗症也远没牛顿那么的强大。相对于大多数的时候,我都是处于被科普的对象,难得象现在这般被编辑拉出来站在前面这样说话,我仅寄希望于这个月球模型能给予有这方面独特爱好的人一点参考。
  我不能说对这些环形山有更多深沉次的见解,但有一点,我肯定其它的天文爱好者能理解,对月球的依恋,并不象表面看起来的那般简单,假如在一个天气还算凉爽的深夜,恰好就有架有些倍数的望远镜立在你身边,而你又难得地将其对准了月亮,而不是某个还亮着灯光的小窗户,你也许会在外部条件如此成熟完备的情况下得以让你的思想刹那集中的话,你会发现,来自我们内心那更深层次的地方,总有着一丝对宇宙割不断的情结,假如你足够的谦逊,以至于能颔首聆听到来自上天的话语,那么,该是庆幸你的时候了,这像是宗教,却又比最虔诚的穆斯林,还要更痴迷。
  我在十多岁的时候,这种热情就已显现端倪,我努力模仿着《少年科学画报》中所带给我的天文故事场景,我戴着一个摩托车手的头盔,从家里的木梯子上背对着你,然后松开扶手往下跳,落地的时候,我沉着地说道: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这事无论在你看来有多傻,可我告诉了你事情的真相,对太空探索的体验对我来说有着无穷的魅力,我还曾做过一台类似发射无线电波的装置,向着天空中尝试着发送所谓的诸如“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之类的行为。
    我不敢说那时的我能明白什么,后来也很少谈理想这个词,本来嘛,像这种把理想摆在桌面上来谈的方式,连我自己都无法坦然地接受,这本就是一类无法达到共识的话题,更别说,还不能那般的赤裸裸。
  在经历了多年身体进化的过程之后,你已经再不能从透过满是虫子啃噬后的叶子去看太阳而得到任何情绪,缺乏想像力和童贞是成长的代价。我曾再见到儿时的友人,我发现,我们比以前更会撒谎了,当然,我们谁也不会介意的,要成人说真话,岂不是儿戏。
  理想这个词在当时还只停留在造句的形式上。我最初所能接触到它的方式就是一道填空,直到现在,我还景仰着那道题目,很简单的半句话被孤单地写在小学三年级的黑板中央:长大后你的理想是(  )。回答题目是轮流来的方式,所以谁也跑不掉,我说我要去月亮上,这话自然是引起一片哄笑(不要误会,因为无论谁,无论你说什么,都会被哄笑)。谁也没当真,我也是,可我却再没有忘记当时这个被笑话的想法,直到长成为现在这种偏执的热情。
  遗憾的是那时,我从不认为课堂里的学习能带来什么,我把它当成一个孩子成长中不可避免的一项义务,我甚至更愿意相信,其它的某种成长方式或许更能够发挥出一个人本性的力量,我常迷恋于那种有着水甲虫和小蝾螈的大自然,在早年的学习生活里,我曾经有过几本剪贴本,它已经厚的失去了笔记本原有的容貌,里面载满了关于天文和自然的图片,还有我初识绘画时,稚嫩的手绘插图。当周围的同学都在翻着课本的时候,我却在剪贴本里画着宇宙飞船和小绿人的图片,我相信,对于大多数的天文爱好者来说,收集图片,制作天文望远镜等此类的动作,是另一种共通的爱好情结。
  有点遗憾地告诉你,我过去的求学生涯总的归纳起来,足以说明一个事实,辍学青年是如何造成的。对此,我不需要提供什么明确的佐证,我相信,这类的故事你也看不下去了,但这并不证明我说去月球的想法是虚妄之语,事情往相反方向惯性前进的时候,有些事情可能还是值得的。到我整个学生时代过早结束的时候,同样的,我也没能在数学上有所突破,阿西莫夫先生说过,去做我能做得最好的事情。为此,我选择了另一条最贴近天文的路,也是我擅长的,我画了一些关于太空的画,也写了些许可以唤做科幻的文字,进而我雕刻出一些天体模型,我希望这类努力能使我所爱的天文更加的人文化些,不仅是通过图片和文字来保留住这些太空景象,甚至是通过雕塑,展示它们,使我们相信,太空可以离我们想象的还要近,可以除去数学公式之外的另一形式来表达我们对它的情感。
  我始终在假装寻找一个答案,正像世上无数科学家寻找原因,求助于探索般,他们都是为了解除疑惑,即使这将不会是一个完整的答案。其实我更确定自己是在这个过程中寻求一种充实的感觉,并渴望把它带入到生活中去,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力地想多了解些我们所不了解的事物,只是还是会有人提出问题,之所以要这么做的原因?在我看来,假如我们不这样去做,就会停步不前。
  每次行到城镇的边缘,我还是习惯试着寻到一条直通向崖顶的小路,我在最突出的一块石头上做下来,等待月光的出现,这能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有思想的捕食和原始森林里现在还在继续的无思想的猎杀没有区别。夜深人静的时刻,我放下所有的戒备,我凝视着这月光,常会哭泣,这个时候,我往往不愿再用一些你平时所熟悉的那类文字去形容这个宇宙一角的景象,我需要一种更加虔诚的心态,假如你能直视你的心灵,假如你能抛开你的所有,我说的是真的抛开,不是车祸,老死之类。
  仰望星空,它所给我的永远是家的感觉,当我抬头望着它的时候。有时,在这里所学会使用的轻佻的文字不足以表达出它的深刻。更遗憾的是,它们只有极少的一部分会从我的笔端流出。我需要一种更加虔诚的心态。
    我们是45亿年来唯一的一类能对着月光不只是嗥叫的生物,我们有着优美和暴魇的品性,我身上继承了祖先某种狩猎后用血腥的液体在洞窟的岩壁上作画的习性,而直至进化到公元2010年的今天,我还是沉陷这矛盾之中,我的品行在黑暗中被月光刺伤,我想,康德大概就是在类似这样的场景下说出那样的一番话的吧。
    长时间的孤独感是让你接近崩溃的原因,而当最终克服了这个时,你发现你将会更沮丧,因此,有时我更愿意对着月光什么都不想,我两膝曲地,双手深深的插进土里,仰头发着低沉并回荡在空地的嗥叫。
  电影《Taken》的开头和结束有一段独白,不妨以它作为结尾:妈妈常常会跟我说很多关于天空的故事,她喜欢看那些白天的云朵,以及夜晚的星辰,尤其是那些星星,有时候我们会玩一个游戏,叫天际之外,我们会想象那黑暗和闪烁的光线,或是其他什么我们叫不上来的东西,当然了,这也只是游戏而已,天际之外一无所有,天就是天,它就在那里周而复始,而我们就在它之下做着各种游戏。
                           
                                  池塘之底
                                2010.11.18



* 11021620332451860b1c9ae2ff.jpg (87.22 KB, 714x1000 - 已被閱讀 501 次.)
已記錄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6 於: 2011-12-05 17:37:33 »

不簡單的作品,佩服!
已記錄
SIMON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306



« 回覆文章 #7 於: 2011-12-10 11:12:32 »

用 cnc  3d 雕刻比較快啦
已記錄

細心品味        一 點 心 意      一 分 滿 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8 於: 2011-12-10 11:33:02 »

用 cnc  3d 雕刻比較快啦



手工的價值不同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