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銀河系邊緣外盤發現神秘的子結構 潮汐臂的遗迹 化石旋臂
銀河系邊緣外盤發現神秘的子結構 潮汐臂的遗迹 化石旋臂
2024-04-20 04:43:4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銀河系邊緣外盤發現神秘的子結構 潮汐臂的遗迹 化石旋臂  (閱讀 70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2-01-05 07:23:28 »

銀河系邊緣外盤發現神秘的子結構 可能與衛星星系有關
https://icc.ub.edu/news/unveiling-substructures-edge-galaxy



银河系外盘地图。耐人寻味的是,新发现的结构包括“化石旋臂”的证据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222049.htm  

盖亚香肠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35885.0

是大约在80-110亿年前与银河系合并的一个星系的遗迹,也称为香肠星系。它依然是一个矮星系,并在合并的过程中为银河系至少添加了8个球状星团和500亿太阳质量的恒星、气体和暗物质。 “盖亚香肠”的名称来自于盖亚任务测得它在空间中的速度,是其径向速度相对于自行的状态。

在早先的一项研究中,同一个团队显示,外盘的一个丝状结构,即反中心流,有主要超过80亿岁的恒星。这使得它有可能太老了,不可能仅由人马座激发,而是指向盖亚香肠。

另一种可能性是,并非所有这些结构都是真正的化石旋臂,而是形成了银河系盘中大规模垂直扭曲的波峰。"Laporte说:"我们认为,圆盘对卫星的撞击作出了反应,这些撞击产生的垂直波就像池塘上的涟漪一样传播开来。"

为了尝试区分这两种解释,研究小组现在已经获得了一个专门的后续计划,使用加那利群岛上的威廉-赫歇尔望远镜,以研究每个子结构中恒星群的特性。未来的调查将有助于阐明这些天体飘忽不定的结构的性质和来源。

通常情况下,银河系的这一区域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探索,因为其间的尘埃严重遮挡了银河系的大部分中层。虽然灰尘会影响恒星的亮度,但它的运动却不受影响,盖亚运动数据帮助我们发现了这些丝状结构。但现在的挑战仍然是弄清楚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它们是如何出现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数量,以及它们能告诉我们关于银河、其形成和演变的情况。
« 最後編輯時間: 2022-01-05 07:26:27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