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親子觀星會




登入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帳號:
密碼:

忘了您的密碼嗎?
首頁 arrow 本會介紹 arrow 歷年活動 arrow 親子觀星會的由來
親子觀星會的由來 列印
作者 吳雪瑞   
2007-04-10

從小的時候我在香港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去觀星,多年來的美好回憶我一直都無法忘懷,一直到當我年紀大的時候該換我們帶領小朋友一起觀星,讓這歡樂能一直承傳下去這就是我們觀星會成立的原因,放假的時候經常帶著望遠鏡與小兒子去觀測星星,透過望遠鏡小朋友們的驚嘆聲與歡笑聲成了我努力的報償。

這段時間裡我也發現了幾個問題,首先,是民眾與小孩子們的天文常識似乎都不足夠,所以在講解天文的知識時似乎有點吃力,這一點我覺得應該從基本的教育著手,例如播放有關天文的幻燈片來補足民眾對天文知識的不解。接著我也發現,現在單單一組天文儀器似乎無法滿足排隊等候的民眾,經過網路上面的資源目前已有多組義工志願提供儀器設備前來支援活動。

如果要讓民眾能經常性接觸天文並選擇固定的時段與觀測地點似乎成了必要的課題,因此大夥決定每個月的第2個禮拜的星期六,晚上7:00到9:00固定在陽明山冷水坑的旅客服務中觀景台舉辦主題性觀測,又稱為觀星會的例會活動,讓民眾能有經常性的接觸天文活動。

     經過多次的舉辦,民眾們個個都反應熱情,義工們也不辭辛勞從北部各地開車攜帶儀器前來支援,非常令人感動,使我們活動辦得更有聲有色,這就是親子觀星會成立的原由與經過;總而言之,他是一個自發性的義工組織,其成員都是來自工程師、攝影師、老師及企業貿易老板…等等,一大堆令人意想不到的各行各業人士,都成為我們義工團隊夥伴,大夥想將小時候對天文的熱忱與歡樂,散播出去給喜歡星星的大人跟小孩子們,也想傳遞一個在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是值得追求的。

在此,感謝我女兒(打字)和兒子(文字記錄),讓這篇文字能順利且迅速完稿。

                                                   吳雪瑞    2004/8/19

最後更新 ( 2009-05-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