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親子觀星會




登入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帳號:
密碼:

忘了您的密碼嗎?
首頁 arrow 活動報導 arrow 2008年5月16日台北天母國小二年級天文活動報導
2008年5月16日台北天母國小二年級天文活動報導 列印
作者 Jeff   
2008-05-24

大瘋起嘻  aa  Alex  Jeff  Skyray   莊老師   Lieowei   聯合報導

   

2008516日是支援大瘋兄女兒就讀的台北天母國小二年級天文活動,5點半不到Jeff就戴著親子觀星會帽子和警衛說明後先進大門準備,進去時遇到校長和教務主任,他們很親切地表示歡迎,校長很關心81日新疆日全蝕連線的活動。

大瘋兄去幫大夥打理飲水和晚餐,接著大夥兒陸續到達,邊用餐邊聽大瘋兄場地規劃及進行程序,晚餐很可口大家都吃光光。

接著各自準備道具,此時Alex的小寶貝精力充沛來個全場跑透透,聽說後來就累到不行在車上睡著了,正常現象,親子觀星會未來的小義工已經在鍛鍊身體了。

   

室外操場每個人忙著架望遠鏡,還沒有架好望遠鏡就一堆小朋友來問可以看了嗎?大家生活常規很好都依序排好隊,首先由天母國小學生家長也是主辦人昭安老師開場,介紹親子觀星會的由來,場地的規畫及活動進行的程序。

今天的主角是月亮及土星,大家都很驚訝可以看到月亮表面的隕石坑,aa帶上次中秋節活動的 WYK 月面圖,在一旁跟小朋友解說月面,小朋友的聽的都很興趣,還帶大家一起找兔子,發揮一下想像力,還有位小朋友說可以把土星帶回家嗎。

  

室內韻律教室JeffAray裝投影、測試HOMESTAR及麥克風,這次Aray可是火力全開,將太陽系簡報、有獎徵答、HOMESTAR及神話故事都帶到現場,採用藍色色紙的土星特刊發到被家長及小朋友追著跑,人多分兩梯次進來,家長和同學都一起隨意地坐在地板上,主講Aray看到大家反應熱烈,愈講是愈有勁,可惜正興緻高昂時,因受限於保全時間有限,只好準時結束。

這次活動發現小朋友勇於發言及搶答,答錯下題再來沒關係,是好現象。

天母國小的小朋友素質不錯,天文知識豐富,老師活動前先配合辛苦宣導,讓同學不致對天文陌生,這樣對當天活動進行是很有助益的。

活動中還遇到很多日僑朋友,他們看了也很興奮,還有一個家長剛好是日僑小學的老師,他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也打算請他們學校跟我們連絡。

      

  

  

主辦人昭安說:此次小女學校天文活動,感謝各位支援鄉親的相挺,讓整個活動順利進行,個人及內人在此向大家致謝,此次過程很有趣,又有挑戰性,感覺好像回到高中、大學時代辦活動,同學又很守規矩,很想有機會能再辦一場。

最後更新 ( 2008-05-2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