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親子觀星會




登入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帳號:
密碼:

忘了您的密碼嗎?
首頁 arrow 活動報導 arrow 11/10(六)支援台灣荒原穎達農場觀星活動報導
11/10(六)支援台灣荒原穎達農場觀星活動報導 列印
作者 大瘋起嘻   
2007-11-22

這是第一次支援親子觀星會南方艦隊的活動,本次支援的人員有笨鳥、技安、Simon、福聲、大瘋,南部的有阿水、文益,在笨鳥大大居中大力調度與安排之下,所有支援的鄉親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由於南征的路程很長,在考量到油料與車子的損耗下,決定以最精簡的裝備及車隊南下,笨鳥的悍馬車當貨車,Simon的車車當人員運輸車,11/10早上9:30在笨鳥安排的南港九和車廠集合,吃了飽飽的一頓早餐,笨鳥就帶我們到展示區,充當解說員介紹了兩款頃家蕩產也買不起的Land Rover的大車車,大大的開了眼界。大約10:30就從南港出發,據說會出現的漂亮美眉沒有出現,所以沒跟到的鄉親也不用太鬱悶。

高速公路上兩台車子始終使用無線電連繫,路上跟Simon學了一些無線電的術語,什麼紅斑馬、觀光船之類的。第一站是要到麻豆接神秘的文益大大,大約中午1:30,下佳里麻豆交流道見到一台後座載著赤道儀、腳架、20cm Skywatcher牛頓的金旺小機車,騎在上頭的就是身材魁梧的文益大大。這樣的造型可惜沒有拍下來,用「玩天文的草地人」來形容,不知道貼不貼切。大家下車來幫忙把那一車的傢伙通通搬上車子,車子的空間頓時被塞滿,竟然還另外帶了一顆大電瓶,不簡單的小金旺。說起佳里麻豆我也算半個地主啦!雖然笨鳥說吃粉味也無所謂,但此行身負支援南方艦隊的重責大任,豈可在此磋跎,況且大中午也沒有粉味給你吃,所以我就建議大家吃麻豆的碗稞。吃完碗稞直接上路,大約1小時就下到長治交流道和見晴會合。

往穎達的路上見晴也不忘地主的責任,一路透過無線電介紹當地的風土民情,不知怎麼說的,見晴說要唱涼山情歌,但是到頭來他也忘了怎樣唱,Simon說玩過救國團的一定要會,但他也是忘了,就一路瞎扯胡謅,涼山情歌長什麼樣也不知道,穎達農場也到了。此時阿水已在穎達等了一個半小時了。

各路人馬此時已集結完畢,一同進入空曠的會場,各型Land Rover的車子及大大小小的營帳,羅列於各處的草坪上,聽說有上百台車,算算絕對有,但感覺起來就是沒有上百台車的壓迫感,很舒服。大家下車之後,笨鳥的車車馬上就吸引了不少相機爭相拍攝,可見他的車車還是挺有型的。

透過會長的安排,我們前進到我們的會場。各自下裝備,擺開陣式。但天空的雲層始終不散,看起來像低空的雲層,如果到高一點的地方應該可以避過,可是我們的會場就在這裡,一邊架台,心中一邊調適即將「貢孤」的事實。文益大大很有心,把自動導入跟導星的家當都帶來,準備幫我們上上課。鳥大的HEQ6跟天鵝牌132mm的螢石鏡擺在中間,顯然鳥嫂的「砲操」有了成效,沒幾分鐘30多公斤的重裝就架好了。技安忙著調整幫見晴做的DOB,Simon忙著排桌、架帳,準備晚上擺陣砍大山的會場,跟一夜好眠的暖窩,阿水架的是Aray送給南方艦隊的小砲,福聲的雙筒兩三下就擺好,到處閒晃,見晴忙著聯繫TLRC的會長,了解晚上演講的事宜。而TLRC的車友老老少少也不斷過來參觀、拍照。各自打理後,已是下午5點多。顯然文益對笨鳥的HEQ6很有興趣,但對它的設計開始還有一點意見。後來調整調整,拿出手冊了解這極望的操作之後,反過來稱讚這個極望的設計。我是聽不懂啦! 但技安聽懂了。後來也把它的導入調整調整,聽聽他的馬達聲,簡直是美呆了。雖然沒有看到他真正導入的效率。但應該是不錯的機器,下次聚會一定要逼鳥大帶出來玩玩。

約6點多晚餐時間開始,一個大問題產生了:「我們沒帶碗筷!」。此時開始東翻西找,我就用早餐的奶茶杯當碗,剛好Simon有筷子,Simon跟福聲都有自備,其它人怎樣解決我沒注意,鳥大的極望蓋剛好是一個極完美的碗形,於是立刻解決了他的問題。當時還說要把132mm望遠鏡的蓋子借我,我那敢呀!

晚餐我跟福聲吃素的,大會安排我們跟一個家庭用餐,一對優雅的男女主人負責招呼我們,在飽餐之後聊了幾句,福聲也無意間透露出他的情史...(小聲的講喔~~)。

8:30開始,雲還是沒開,還好見晴兄的演講真夠精采。過程中小朋友歡笑聲不斷,這才讓我見識到為何照片中小朋友舉手的這麼熱烈。身為教育界的一員,見到見晴兄的教學功力,所有師大學到的教學技巧在他身上都可以看得到,而且用得真好,實在汗顏呀!如果大老遠來這一趟,最值得的就是這場演講。演講結束,見晴因為明天有活動要先回去,在他邊收邊聊的時刻,雲突然開了。此時文益一下子就找到17P,我也找到了。本來想說等我看到在幫鳥大用他那把利鏡找的,結果雲沒多久關了,好可惜。就那麼十多分鐘,後來整個晚上雲都沒有打開,只有少數幾位民眾看到。之後阿水到旭海找朋友,聽說要騎3個小時的機車,有夠漂ㄟ的。

還好文益大大有很多故事好講,整個晚上乃至於隔天都有他的故事可聽。晚上大約2點大家也不想坳下去了,此時Simon早就已經入帳,我隨後,文益第三,技安最後入帳。但一般來說一群男人睡在一起,就是要拼誰先睡著,如果你在這場鬥爭中沒有取得先睡的優勢,你就只好享受其它三人的鼾聲。技安最後入帳但一下就入睡,鼾聲也不大,但文益的鼾聲,簡直如雷聲隆隆,整整一個小時。就在我準備棄守出帳的時候,文益的鼾聲停了。但技安的鼾聲也變大了,Simon鼾聲也變大了,而我就在他們兩人中間。好吧! 我輸了,於是我就出帳到Simon的車子上睡,但睡蟲已走,一夜無法入眠。還好出帳的時候不小心踩了文益一下,不然心頭之恨難消呀! 但隔天問他,他也沒感覺。隔天吃了大會21人份的早餐,聽文益繼續講一些他的傳奇故事。另外把儀器拿出來曬曬,就等鳥大睡醒。真奇怪有這麼好睡嗎? 可以睡到9點。

大約11點我們從穎達出發,一路上透過無線電打屁抬槓,順便關心一下文益兄的終身大事。回到佳里麻豆的,也約了阿哲一起見面,阿哲還特地準備了佳里肉圓給我們當點心,太感動了。一伙人既然到了文益的地盤怎麼能不去參觀他的觀測基地呢?於是決定殺到北門,北門海邊有海鮮,這ㄊㄨㄚ可就讓鳥大有點面子了,文益兄我看也是挑當地最貴的吧!於是大家卯起來點,我跟福聲的素食的也是叫救本的,滿滿的一桌,這桌如果拿到Star Party應該可以養活親子觀星會的會員跟親屬。

吃完飯後到了文益的基地,就在路邊,螢光燈、海風,來來往往的車子,簡直是爛透的觀測條件,很難想像可以在這裡拍出美美的天文照片。就在納悶的同時,文益大大扛著50多公斤的傢伙出現了,簡直嚇呆了,難不成親子觀星會的人肉GOTO之外,還有個人肉天文台。大家又是拍照又是起鬨,應該讓文益扛了大概十分多鐘,才到它平時觀測的平台,放下器材,接下來又去扛了30公分的牛頓,筒內還結蜘蛛網,就是要把我們嚇到晚上作惡夢才罷休。接下來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研究文益的CGE,鳥大看得懂機械的東東,什麼「ㄇㄟㄚ令咕」的,我都聽不懂。不過看大家討論的樣子就是很好玩很有趣。


約4點多,也該回程了,阿哲一路陪我們到麻豆交流道。這趟支援之旅,可以看到南部的鄉親,是最值得的事情。下次來個南北會師,大家再來個相見歡,是令人期待的事情。

 


* Raw00085.JPG (92.56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72 次.)

* Raw00184.JPG (100.01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73 次.)
參與成員的個人照,鳥大的132mm APO有多重呀!!


* Raw00028.JPG (104.83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69 次.)

* Raw00034.JPG (113.34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68 次.)

* Raw00036.JPG (92.44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67 次.)

* Raw00037.JPG (94.53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66 次.)

* Raw00039.JPG (116.89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66 次.)

見晴兄的演講功力,讓大家也都上了一課呀!! 能這樣推廣天文活動,還能不成功嗎?


* Raw00085a.JPG (92.56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53 次.)

* Raw00103a.JPG (65.78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52 次.)

這裡每個機司頭,鳥大都可以講一段故事喔!!


* Raw00043.JPG (116.69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50 次.)

* Raw00047.JPG (47.49 KB, 427x641 - 已被閱讀 50 次.)

* Raw00050.JPG (43.62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50 次.)

北門超人王的觀測基地


* Raw00157.JPG (91.3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9 次.)

* Raw00160.JPG (96.21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9 次.)

* Raw00165.JPG (94.19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9 次.)

文益的機司頭近照


* Raw00187.JPG (114.17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5 次.)

* Raw00189.JPG (72.07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5 次.)

大家比一下臂力,幾公斤我忘記了,不是很輕就對了


* Raw00205.JPG (75.07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3 次.)

* Raw00207.JPG (98.81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3 次.)

* Raw00209.JPG (70.18 KB, 640x427 - 已被閱讀 43 次.)

到了TLRC會場,我竟然只拍這台車....


最後來一張,代表親子觀星會精神的照片...


最後更新 ( 2008-01-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