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1:26:1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雙星體可能合而為一 成一百倍大超級太陽  (閱讀 1020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07-06-01 12:38:04 »

雙星體可能合而為一 成一百倍大超級太陽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Life/Life-Main/0,4381,news-content+130518+132007052901138,00.html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天文學家利用衛星及地面望遠鏡發現,銀河系外的巨大的雙星體「LH54-425」可能合而為一,成為太陽質量一百倍大的「超級太陽」。     雙星體系位置約距地球十六萬五千光年之外,兩顆恆星都是龐然大物,質量分別是太陽的六十二及三十七倍。     LH54-425是科學家觀察到的類似星體中「最極端」的例子,年齡也相對年輕,還不到三百萬年。因此科學家推測,隨著時間推移,體積也繼續增大的過程中,雙星之間的質量將會不斷移轉,逐漸合而為一,成為一單顆「超級巨星」。   這顆超級太陽質量之大,可能足以與銀河系雙星系統「海山二星(Eta Carinae)」相抗衡。海山二星質量約是太陽的一百多倍,為銀河系質量最大和最不穩定的恆星之一。    太空總署科學家索勒勃恩表示:「如此早期發現這麼巨大的星體相當罕見,這項發現將科學界對巨大雙星體的了解又往前推進了一步。」

---------
不知和這篇是否指同一個星體
http://aeea.nmns.edu.tw/2006/0602/ap060228.html

 該兩星被取為 R66   HD 268835 和 R126 HD 37974 ,  半徑約 1~1.5 AU 大 ,  而 R126 的 120~2500 AU 間有著 體積巨大的塵埃盤結構 約千分之3的太陽質量 .


http://www.nasa.gov/centers/goddard/news/topstory/2007/fuse_titans.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SIMON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306



« 回覆文章 #1 於: 2007-06-02 12:46:15 »

不錯 底 科學 新知

至於細節 就 留給 "那撒" 去傷腦摟

P 大 風城號星際戰艦 何時啟航啊
  PS : 船員募集中
已記錄

細心品味        一 點 心 意      一 分 滿 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