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05:02:3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有獎徵答題庫一太陽糸篇請大家校對補充  (閱讀 34606 次)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21


思寬


« 回覆文章 #15 於: 2007-05-30 11:25:45 »

 大瘋 :-*這樣就對啦
你也來幾題吧 Wink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大瘋起嘻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6 於: 2007-05-30 13:36:36 »

大瘋 :-*這樣就對啦
你也來幾題吧 Wink
大家一起想吧!
已記錄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21


思寬


« 回覆文章 #17 於: 2007-05-30 16:13:45 »

有在想呀,但目前冷場在冷大瘋老師呀 Wink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小袁
行星
***
文章: 204


« 回覆文章 #18 於: 2007-05-30 18:27:18 »

加一題吧:太陽系當中最高的山在那裡?
Ans:火星上的奧林帕斯山,高度是喜馬拉雅山的3倍。
已記錄
大瘋起嘻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9 於: 2007-05-30 21:16:14 »

哪有冷場!! 小袁不就來一題了
鄉親們快來幾題吧!!
我想信各位都有那麼幾題可以說一說的
已記錄
大瘋起嘻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0 於: 2007-05-30 21:17:31 »

加一題吧:太陽系當中最高的山在那裡?
Ans:火星上的奧林帕斯山,高度是喜馬拉雅山的3倍。

本題以最高來衍伸
還有什麼是最高的
已記錄
vega
恆星
****
文章: 291


« 回覆文章 #21 於: 2007-05-31 00:23:22 »

能否加些題庫
1. 密度比水輕的行星 - 土星

分享一下  我的說法
可能有點天真  但是 ....
我真的是這樣跟小朋友說ㄝ Embarrassed
希望沒有誤人子弟才好.... Grin

問1.
如果宇宙有個超極大的游泳池
然後咧  我們將土星丟進去
他會浮在水面上喔  為什麼?
答案:因為土星有游泳圈 Grin

問2.
夏天的時候 天氣好熱好熱
小朋友最喜歡喝涼涼的飲料  對不對?
那我要問小朋友  杯子裡那冰冰的 半透明的 會叩叩響的小方塊是甚麼呀?
(基本上小朋友都會回答:冰塊)
接著問 :那為什麼冰塊會浮在飲料上呀?
(這時候小朋友應該會一臉茫然  因為不知道甚麼叫密度  所以咧!
....這時候  只做概念傳授就好   千萬不要把事情愈弄愈複雜
不然小朋友會睡著  然後打呼  影響別人就不好囉   Cry
老師說:因為水的密度是一  比一大的會往下沈  比一小的  會浮起來
那麼土星的密度比一小  所以如果宇宙中有個裝滿水的大臉盆  把土星放上去  他會....浮起來 Grin


我覺得因為山區小朋友人數不多  所以應該會不分大小  就是說----混齡上課
這對授課者來說  真的是一大考驗  說的太簡單呢  低年級的小朋友會笑哈哈啦
但是高年級的小孩會覺得  咦  好幼稚喔  說的深一點  吸引高年級的大朋友聽了 
低年段的小小孩又會覺得  唉喲   好無聊喔   聽攏無喔  Cry    嗚嗚嗚  混齡  真恐怖

但是   Roll Eyes  Aray大大  看起來  就是一副騙小孩高手喔 Grin  期待您的風采

另外咧  我覺得  學測應該要找版上各位大大來出題才對  哇喔!深淺難易  都有ㄝ Shocked
真是厲害啦  佩服之至   所以咧  我有個小小建議  不如將題目呢分類一下下
例如:  國小簡易版  國中進階版  高中以上挑戰版  小小孩搞笑版.... Grin
已記錄
技安
把星空還給寶貝
銀河系
******
文章: 811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2 於: 2007-05-31 00:39:33 »

Vega 妹最近在忙什麼呀!....... Grin
已記錄

技安的星空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iantstar.tw
大瘋起嘻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3 於: 2007-05-31 09:41:29 »

如果從這幾個方向
最可憐:我認為是水星,因為最靠近太陽,除了球體之外,都被太陽吸光光了,整個都光禿禿的。當然還是有人在同情冥王星啦!! 名份上的問題。
最殘忍:木星,由於它強大的引力,把一個本來應該存在木星跟火星中間的那顆行星,粉碎成小行星帶了
最美麗:金星,晶瑩剔透的,只要出現就是最搶眼的一顆星,她的英文名字是Venus跟她很登對。
最可愛:土星,大概沒有那顆行星像它一樣搖呼拉圈吧。
最淘氣:火星,因為從人類用望遠鏡或發射探測衛星上去後,她就一直騙得大家東倒西歪,一下子看到運河,一下子有看到金字塔,一下子又有人臉,到現在無論人類或是任何一類的科學家,都被她耍的團團轉。

以上是我的答案,沒有正確與否的問題,純粹是個人想像力的問題。

至於
最大:
太陽系最大的恆星、行星、衛星分別是那幾顆
ANS: 太陽、木星、月球。

最小:
太陽系最小的行星
ANS: 水星



已記錄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21


思寬


« 回覆文章 #24 於: 2007-05-31 11:45:36 »

建構式思考學習法˙這個有意思˙按照詢問者邏輯推敲˙一被子也不會忘記啦 Cheesy
問答我們大家出幫忙內容˙至於分類ˋ編排ˋ用詞請VEGA妹全權處理˙讓你費神了˙
來來來˙大家聚續˙不用客氣˙最好像Aray用修改模式追加整理在一起˙可節省視窗˙資訊也要環保嘛 Wink
VEGA題庫編妥˙請傳給我˙看SKYRAY版公˙或有人會做成互動式軟體˙可放在觀星會網站˙讓小朋友上來星星猜猜猜˙偶是不是又想太多哦˙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Aray
Aray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4121


思寬


« 回覆文章 #25 於: 2007-06-05 18:13:16 »

要做題庫的多媒體了˙請大家幫忙過目 Smiley
已記錄

原來走過的路都還在
vega
恆星
****
文章: 291


« 回覆文章 #26 於: 2007-06-07 01:25:05 »

Aray 大大  請去收信啦  在您的信箱中
我整理了一些些的題目  請您過目一下
語意不通之處  得麻煩您自己修修改改喔
其實  我覺得南區觀星艦艦長所言甚是喔 Cheesy
由簡報者 自行提問有獎徵答  好像  比較順手ㄝ Grin
已記錄
vega
恆星
****
文章: 291


« 回覆文章 #27 於: 2007-06-07 01:29:45 »

Vega 妹最近在忙什麼呀!....... Grin
報告技安大大
這可難倒我啦
忙甚麼呀 ::)就忙著瞎攪和呀 Grin
已記錄
菜菜貓
正式會員
恆星
******
文章: 317


« 回覆文章 #28 於: 2007-06-07 07:58:00 »

>最大:
>太陽系最大的恆星、行星、衛星分別是那幾顆
>ANS: 太陽、木星、月球。

最大的衛星 :  土星的泰坦衛星, 比水星大, 有大氣層的....

天王星的特里頓, 木星的兩個還是三個衛星都比月球大....
已記錄
大瘋起嘻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9 於: 2007-06-07 08:56:03 »

謝謝蔡蔡貓的修正
已記錄
  【優惠訊息】【新手推薦】迷你牛/迷你馬/小藍馬 家族系列AstroDesign工房清出二手物品清單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