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1:26:0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轉貼新聞]太空探索/外太空驚奇:太陽系外行星發現水氣  (閱讀 129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07-04-12 19:11:59 »

太空探索/外太空驚奇:太陽系外行星發現水氣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2/17/csxf.html


 更新日期:2007/04/12 14:59 記者:記者謝家璇/編譯
在長時間探測外太空之後,科學家有了驚人的新發現,美國兩位天文測量家在距離地球150光年的行星大氣層中,竟然發現了水氣的存在,這項訊息也讓地球外存有生物的可能性大增,令科學家十分興奮。外太空是否存在別種生物,一直是人類心中的大疑問,美國太空探測家最近卻發現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科學家在距離地球150光年的行星大氣層中,發現了水的存在。
這個行星位於飛馬座,編號HD209458b,質量與木星相似,是一顆以氣體組成的行星,亞利桑納州羅威天文台天文學家巴曼,與哈佛大學學生克努松,根據可見光的波長分析出這種行星由於大氣水分吸收,讓部分紅外線光波段出現較長的波長,也讓長久以來一直積極搜尋宇宙生命跡象的科學家有了可靠的依據。由於這顆行星距離恆星太近,表面的溫度高達攝氏1100度,不太可能有生物存在,不過科學家認為,水,是生物存在的最好依據,如果在外太空發現了水的跡象,那麼其他行星上存有生物的可能性也將大大增加。
雖然目前太空是否存在其他生物仍是一個謎,不過這項訊息的發現也讓人類對於外星探測的認識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鯨魚
行星
***
文章: 101


« 回覆文章 #1 於: 2007-05-08 13:18:03 »

以前孫維新老師跟我們說
他認為外太空不太可能有生物

因為如果真的有的話
一定會比我們高等...

我一直想不通這個說法
不過現在居然發現有水氣的存在...真是令人又擔心又興奮
已記錄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07-05-08 15:19:06 »

有智慧生物可是永遠碰不到...
假設有先進外地文明發現地球有智慧生物
但是他看到或者聽到(無線電波)是幾十萬光年以後
然後做太空船以空間跳耀方式來地球想想十幾萬年人都不知還在不在勒
除非該文明能控制時間...不過機會渺茫甚至不可能....
我們因該繼續發射無線電到宇宙人外星人發現 :-\
已記錄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2007-05-08 19:16:39 »

以前孫維新老師跟我們說
他認為外太空不太可能有生物

因為如果真的有的話
一定會比我們高等...

我一直想不通這個說法
不過現在居然發現有水氣的存在...真是令人又擔心又興奮

我想應該是說,即使有生物的事實
也等於沒有意義,因為人類還沒有機會或是力量去證實他確實存在

那假設外太空確實生物存在
而且可以讓我們很有意義的去看到、聽到或是碰觸到
哪這樣的生物一定比我們高等
否則他們怎麼會有機會讓我們看到、聽到或是碰觸到呢?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4 於: 2007-05-09 12:27:24 »

不過如果以宇宙150億年時間內來看,  從有地球到人類現在 50億 年發展到現在 ..
如果,外星生物沒有自我毀滅, 還繼續發展幾萬年 , 還是可能有很高的科技
, 人類科技在20年前可能還認為跟本不可能發現太陽系外行星  ..但是最近不是發現一堆 .
 所以很難說科技會進步到何地部 , 但問題在能否超越光速 ,光銀河就 10萬光年 .最近恆星也有 4.23光年多 , .除非外星人發明超光速 否則可能永遠到不了 . 人類現在發現可以核融合 核分裂  但是 宇宙中一堆恆星早如此使用,
 如果人類那天發現有超光速現象或許 我們這個宇宙才有 超光速得能力 ..
不過目前好像還沒發現過

還有現在可以發現一些超新星 或是 GRB .我想過.會不會如 star War .或是 StarTrek.可能是遠方的外星人引發恆星爆炸? 或許現在人認為不可能 , 但是人類連核彈都有能力發現 ..隨知道會不會 那天發現讓恆星可以崩潰的 "臨界點" ..只要施一點力 就足以引爆恆星 當煙火秀 ..
現在我們可能認為不可能會去破壞星球 , 但是 會不會外星人須要研究  就找一顆可能快滅亡的恆星 , 測試自己的武器 ,
也許過幾年我們可以發現不合理現象  , 進而推論遠方有外星人 , 人類不須要多高科技 不就發現系外行星嗎 ? 以前總認為行星不發光
跟本看不到 ..但是還是被找到了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