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06:09:0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無法解釋的鬼影圈困惑著天文學家ORCs(Odd Radio Circles,奇怪的無線電圈)  (閱讀 116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9



« 於: 2020-12-09 22:08:07 »

http://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1109&fbclid=IwAR2zHC8U_MFD9JkbrXIZKWlbP4pL9g5DwQITLN1PNVz8lucKchW4_nZJ7d8



這些圖像是由澳大利亞平方公里望遠鏡陣列得到的,過去探索宇宙的儀器還無法見到這麼暗的天體,而如今由於等效口徑加大,可以看見比以前更小、更暗的天體,而且由於資料量巨大,原先預期要透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發現新的天體,但誰也沒想到事情這麼不可預期,這些WTF都是單純用肉眼搜集資料時見到的,這些神秘的圓霧被研究團隊正式命名為ORCs(Odd Radio Circles,奇怪的無線電圈)。
起初,研究人員懷疑這是因軟體臭蟲或故障而產生的一種人工失誤成像,但是當你使用了其它電波望遠鏡仍能看見它們時,那就不是這個原因了,目前研究團隊仍然不知道它們有多大,甚至是離我們有多遠。在光學波段用望遠鏡觀察時,該範圍內是完全沒有東西,相當於完全透明的存在,目前針對該天體,研究團隊已經排除了多項可能:

1.超新星殘骸?不,ORCs離銀河系中大多數恆星都很遠,而且ORCs太多了。
2.會不會是爆發星系中由恆星集團產生的電波輻射環?不,並沒有見到任何潛在星系的蹤跡。
3.會不會是電波星系中看到的巨大電波瓣?不太可能,因為ORCs相當接近圓形,與電波瓣的纏繞狀況差異甚大。
4.會是愛因斯坦環嗎?也許是電波星系被重力透鏡效應彎曲成一個圓?仍然不可能,ORCs太對稱了,而且在這些天體的中心也看不到一個恆星群集。

對天文學家來說,這是一項棘手的工作,從為數不多的發現中估計,他們認為天空中應大約有1000個ORCs,目前正在用望遠鏡搜尋更多的ORCs,並試圖了解它的成因;究竟它是一種全新的發現,或是我們已知卻用了另一種不同的方式看它?不論狀況為何,都令天文學家感到興奮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