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0:56:1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銀河系 3D 圖 是 S 形 ?  (閱讀 135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9-08-02 17:28:35 »

最大的银河系3D比例图
https://gizmodo.com/another-study-finds-our-galaxy-is-warped-and-twisted-1836881811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74543.htm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弗罗茨瓦夫科技大学天文学家Dorota Skowron指出,OGLE项目观察了银河系银盘长达6年时间,期间拍摄了206,726张包含1,055,030,021颗恒星的天空图像。在这当中他们发现了造父变星的数量。据悉,由于造父变星的亮度会随时间发生波动,所以它们在绘制地图时非常有用。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74599.htm



天文学界此前对银河系形状及结构的理解,主要基于对天体标志的间接测量及对宇宙中其他遥远星系的推导。由这些有限观测所绘制的银河系形状并不完整。

波兰华沙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分析了智利拉斯坎帕纳斯天文台拍摄的20多万张太空照片,从10亿颗恒星中确认2431颗有“量天尺”之称的造父变星,并直接测量了这些造父变星与太阳之间的距离。造父变星是亮度会发生周期性变化的一类恒星,常用于测量星系距离。通过确定这些恒星相对于太阳的三维坐标,研究人员绘制了一幅精细的银河系三维图。

最新三维图显示,从银心向外,巨大的星系盘会逐渐向上或向下卷起,距银心6万光年的银河系外盘恒星偏离银道面多达4500光年。银河系整体呈卷曲状的S形,即天文学家所形容的翘曲结构。

新研究与今年2月发表在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相似。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领衔的一支国际合作团队在那篇论文中首次展示出银河系恒星外盘的翘曲结构,整体呈S形。

银河系翘曲结构的形成有多种解释,其中一种解释是银河系与相邻星系的相互作用将受引力束缚较弱的银河系外盘扭曲,让那里的恒星被牵引偏离银道面。

天文学界此前已发现许多星系或多或少展现出翘曲形状,也曾有射电观测发现银河系的气体盘呈现出和很多河外星系一样的翘曲结构。研究人员认为,对银河系形状的认识有助于最终理解银河系这样的巨大盘星系如何形成和演化。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8-02 22:35:24 »

https://technews.tw/2019/08/02/milky-way-optical-gravitational-lensing-experiment-cepheid-spiral-galaxy-galactic-disk/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