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9:47: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ROL-37 衛星發射 可能會展開100m 大天線  (閱讀 277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6-06-13 10:15:11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09937.htm


德尔塔-IV重型火箭搭载美国国家侦查办公室(NRO)的NROL-37间谍卫星发射升空


美国最新一颗间谍卫星由一枚世界上当前推力最强大的的火箭发射升空。美国负责全球监视任务的国家侦查办公室(NRO)
所属NROL-37侦察卫星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1日13:51(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01:51),
由联合发射联盟(ULA)所属的一枚德尔塔-IV重型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美国国家侦查办公室的职责主要是设计,制造和运行美国的间谍卫星系统。和此前绝大部分的间谍卫星一样,此次发射的NROL-37卫星搭载的相关载荷和参数都是保密的,在NRO官方网站上对于这一任务只是简单提到是用于“对国防工作提供支持”。

而为了确保保密工作,美国政府在火箭发射直播开始之后的大约6分钟后切断了直播信号,这颗卫星的制造承包商外界也无从得知。

但有观察人士指出此次发射的国家侦查办公室NROL-37卫星应当属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专门针对太空信号收集的SIGINT全球监听项目旗下的“引导者”(Mentor)或“先进猎户座”(Advanced Orion)系列信号监听卫星。在未来数天内,NROL-37卫星将进入预设的地球静止轨道。

NROL-37,也就是“引导者-6”卫星,是1995年以来发射的“先进猎户座”系列中的第六颗卫星。上一颗该系列卫星的发射是在2010年。

前美国国家侦查办公室主管布鲁斯·卡森(Bruce Carlson)
在当年NROL-32卫星发射时曾经对外表示“这是世界上迄今发射的最大的卫星”,
当时外界得知这颗卫星安装有展开直径达到100米的巨大天线。
有理由认为NROL-37卫星也应该采用了类似的结构设计。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NROL-37的天线只可能更加巨大,从而使其成为人类有史以来发射入轨的最大卫星。事实上,
“先进猎户座”系列卫星都是如此巨大,从望远镜里观察,它们都相当明亮,就像一颗暗弱的恒星。
比如2009年发射的NROL -26,从望远镜里观察,其亮度相当于一颗8等星,当然这样的亮度肉眼是不可见的。

“先进猎户座”系列卫星的主要设计功能包括对船舶、飞行器、地面信号源甚至太空中其他卫星信号的监听。
卫星随后会将采集的信号情报加密并下传至美国国家侦查办公室和国家安全局用于情报分析。

用于此次发射的德尔塔-IV重型火箭竖立高度232英尺(71米),由三个强大推进器芯级捆绑组成,
中央的主火箭为二级火箭,顶部整流罩内放置载荷。

在发射时德尔塔-IV重型火箭将产生95万公斤推力,从而使其成为当今世界上现役火箭中最强大的一种。尽管这听上去非常惊人,
但实际上如果看整个人类航天史,
德尔塔-IV却远不是最强大的火箭。在60~70年代美国用于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土星-V型火箭在起飞时能够产生340万公斤的推力,
远远超过了德尔塔-IV重型火箭的相关参数。

自从2004年以来,德尔塔-IV重型火箭一共只执行过9次任务,其中3次是执行美国国家侦查办公室的发射任务——至少从能够获得的信息上来看是如此。

100m  還真的大阿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6-13 10:17:3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06-13 10:16:25 »

先前資料  NROL-32

http://www.dailywireless.org/2010/11/19/satellite-with-328-ft-antenna-to-launch/



 NROL-32, is widely believed to be an eavesdropping spacecraft carrying an antenna that spans up to 100 meters (328 feet), the size of a football field. It is intended to gather electronic intelligence for the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according to Ted Molczan. See: Inside the NSA (FrontLine).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06-13 10:20:04 »

nrol 26

http://www.dailywireless.org/2009/01/15/geosynch-spies/




真的是長如此嗎

不知道衛星功能為何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