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0:50:5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8 9 [10] 11 12
  列印  
作者 主題: 第九行星 會被 LSST 找到嗎 ?  (閱讀 11494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35 於: 2019-01-24 13:03:20 »

那是另要討論 .

如果一大群天體  彼此 公轉 類似 會不會可能如此 , 或一顆大 拉其他小 .



我覺得  軌道一般都一個天體 , 但或許可能有   拉格朗日點 有不同天體 , 雖然不穩定, 但可能還有百萬年時間.
  planet9 不是單一顆 .而是多顆類似地球大小天體   + 小天體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36 於: 2019-01-27 16:22:21 »

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384

西元2006年以前,冥王星已在第九行星之列存在76年,當時我們雖然對於該行星所知甚少,但幾乎所有的天文學家都認為它的附近有許多跟冥王星相似的天體,由於麥克.布朗在2005年時於冥王星的軌道外發現了一顆比冥王星還要大顆的星-鬩神星,最後導致冥王星在2006年的IAU行星定義中被降級成了矮行星,據說麥克.布朗的女兒因此非常不能諒解她的父親,但是這一切並不代表行星就只剩八個,近年來,天文學家們一直懷疑有一顆行星位於海王星軌道之外,被稱為「第九行星」。

這個理論是基於30個海王星外天體(Trans-Neputunian objects,簡稱TNOs)奇特的軌道,它們的行為就像某種看不見的大型物體,影響著它們的運動,這種稱為「攝動」的現象在發現海王星及冥王星時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2016年,麥克.布朗與他的團隊提出了應該有一顆質量為十倍於地球的「第九行星理論」。

但是,直至今日,仍未發現這顆所謂的「第九行星」。

現在,劍橋大學和貝魯特美國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提出,這些現象可能是由質量總和為地球十倍的巨大圓盤所導致。1月21日,他們將論文發表在《天文學》期刊上,Antranik Sefilian表示,第九行星的假設很吸引人,但假設該星存在,何以迄今為止仍未發現?他們想知道是否有另一種不那麼引人注目,也許更自然的原因導致了這些不尋常軌道。於是與其考慮第九行星,何不簡單地考慮構成海王星軌道外圓盤的小天體的引力,看看它們的作用?



透過建立模型,這項巨型圓盤的概念可以消除第九行星的解釋,而且,研究小組認為這比以往還更廣泛地模擬了太陽系中天體與這個假想圓盤之間的相互作用。現在,儘管這個理論可以解釋30個TNOs軌道,但他們承認,由於第九行星和這個圓盤都沒有被直接觀測到,所以隨著每一個新的TNO的發現,我們將收集到更多的證據,更有助於解釋,也或許,第九行星與這個圓盤同時存在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Astronomy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37 於: 2019-02-28 16:18:18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22803.htm
https://phys.org/news/2019-02-planet.html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27124832.htm?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sciencedaily%2Fstrange_offbeat%2Fspace_time+%28Strange+%26+Offbeat%3A+Space+%26+Time+News+--+ScienceDaily%29


人们一直在谈论“第九行星”(Planet Nine),因为有证据表明有一个巨大的岩石潜伏在太阳系边缘。最初提出“第九行星”假设的天文学家现在已经发表了两篇论文来分析这个案例,突出了一些新的线索。但研究人员承认,这种明显的聚集可能只是一种观察偏差,这意味着团队可能会发现这些天体轨道上有“第九行星”的证据,因为这正是他们所寻找的。他们首先通过一种新的方法来重新审视这一点,通过一种新的方法来量化他们的观察中的偏见潜力,这种方法基本上将其排除在外,从而得出偏差的可能性只有500分之一。

其他研究发现,如果已知的远处天体像“ 重力碰碰车 ” 一样互相推挤,或者如果那里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和冰盘,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Brown表示:“虽然这种分析没有直接说明第九行星是否存在,但它确实表明假设依赖于坚实的基础。”  第二项研究修改了“第九行星”的可能属性,该数据基于数千种远程太阳系演化的新计算机模型。最初,天文学家曾说过,有证据表明岩石行星的质量是地球的10倍,与太阳半长轴距离约600 AU,其中1 AU是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平均距离。

但是这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第九行星”存在,这颗神秘的星球可能比此前想象得更小更近。研究人员现在表示,“第九行星”的质量可能“仅”是地球的5倍,与太阳半长轴距离约400 AU   

如果质量是地球的5倍,第九行星很可能让人想起典型的太阳系外超级地球,” Batygin表示。“这可能是太阳系行星形成的缺失环节。在过去十年中,对太阳系外行星的研究显示,类似大小的行星在其他类似太阳的恒星周围非常普遍。第九行星将是进入我们银河系典型行星属性的窗口的最接近的发现。”

这项新研究的研究人员承认他们可能是错的,但他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很快就能找到“第九行星”。

“我最喜欢的第九行星假设的特点是它在观察上是可测试的,”Batygin说道。“有朝一日看到第九行星真实照片的前景绝对令人振奋。尽管在天文学上找到第九行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将在未来十年内将拍摄到它的画面。”

第一项研究发表在《The Astronomical Journal》上,第二项研究发表在《Physics Reports》上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38 於: 2019-03-02 15:30:56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1644/more-evidence-that-planet-9-is-really-out-there/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39 於: 2019-03-10 14:11:20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25807.htm

如果假设的第九颗行星“行星九”的确存在的话,那么,有可能在10年内“现形”。三年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康斯坦丁·巴蒂金和迈克·布朗推断,“行星九”的质量约为地球质量的10倍;与太阳的平均距离约为600个AU(天文单位,指日地间平均距离,约1.5亿公里)。

但他们最近在《物理报告》杂志撰文称,观测证据和计算机模拟表明,“行星九”距太阳400AU到500AU,质量为地球的5倍,可能更接近于实际情况。这也意味着,“行星九”可能更容易被发现。

目前,位于夏威夷的全景测量望远镜和快速反应系统(Pan-STARRS)项目正夜以继日地搜寻“行星九”的芳踪。研究人员表示,可能于20世纪20年代初在智利上线的大型天气调查望远镜上将其捕获,“因此,‘行星九’有望在十年内被发现”。该论文还总结了“行星九”存在的不同情况,所有情况都考虑了位于海王星轨道外寒冷区域内小天体轨道的特殊性。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0 於: 2019-09-30 18:04:50 »

https://www.sciencealert.com/planet-9-could-be-an-ancient-black-hole-says-new-study 
A Fun New Paper Says Planet 9 Could Actually Be a Primordial Black Hole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planet-9-ancient-black-hole-orbiting-sun-2019-9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94829.htm

但现在,两位物理学家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想法,这可能为寻找该天体提供一条新的途径——如果那颗假想的行星实际上是一个小黑洞又会怎样呢?此前的研究已经表明,“第九行星”的质量是地球的5到15倍,与太阳的距离约为450亿公里到1500亿公里。在这样的距离下,一颗天体从太阳接收到的光非常少,使其用望远镜很难被观测到。

无论行星还是黑洞,想要探测具有这样质量的天体,天文学家可以寻找光在穿过星系的过程中,在该天体引力场周围“弯曲”所形成的奇怪的光团。当天体在一颗遥远的恒星前移动并继续在其轨道上运行时,这些异常现象就会反反复复出现。

然而物理学家指出,如果这个天体是一个具有行星质量的黑洞,那么它很可能被一圈暗物质光晕所包围,这个光晕的每一面都可以延伸到10亿公里之外。研究人员在预印本服务器arXiv贴出的一篇即将发表的论文中提出,在那个光晕中,暗物质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尤其是暗物质和暗反物质之间的碰撞——可能会释放出一束伽马射线,从而暴露出天体的存在。

物理学家将很快开始梳理由位于地球轨道上的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提供的公开数据。自2008年以来,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覆盖了天空的各个方向。他们将特别寻找零星的伽马射线束,这些射线束在天空中缓慢移动,就像从地球上看到的“第九行星”那样。尽管物理学家只是推测,但他们的研究可能会提供关于暗物质和伽马射线暴来源的各种信息——不管它们是在我们的太阳系内,还是在遥远宇宙的另一端。

关于“第九行星”的故事始于2014年,当时有两位天文学家报告说发现了一颗KBO,名为2012 VP113。其狭长的轨道与太阳不少于80个天文单位。(而冥王星与太阳最远为48个天文单位。)VP113因为其遥远的距离而加入了矮行星塞德娜的行列。在这篇论文中,夏威夷双子座天文台的Chadwick Trujillo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卡耐基科学研究所的Scott Sheppard表示,这些天体的轨道表明还有另一颗天体——一颗比地球大的行星,可能存在于250个天文单位的地方。

轨道计算表明,“第九行星”如果真的存在,其会在一条每1万年到2万年环绕太阳一周的椭圆形轨道上运转。这颗行星永远也不会存在于小于约200个日地距离,或者说200个天文单位的范围内。这一距离使其远远超出了冥王星的范畴,跻身于被称为柯伊伯带的冰冷天体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1 於: 2019-10-01 10:49:01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95019.htm

在我们太阳系的边缘可能还有一些尚未发现的隐患,天文学家知道它在那儿是因为他们看到其他物体受其引力影响的方式,但是没人能真正确定它是什么。有很多理论,包括行星-难以捉摸的第九行星-甚至是更小的世界或大型小行星的集合。而现在正在出现一种新的理论,它可能是迄今为止最疯狂的一种。

在一项新的研究论文中,科学家认为,一个古老的黑洞可能正藏在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天文学家普遍认为,银河系深处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据信大多数星系都围绕这样的黑洞旋转,我们倾向于将这些超密集质量的集合视为令人难以置信的破坏性物质,它们会吞噬附近的物体。

但黑洞与黑洞并不完全相同,研究人员认为,在大爆炸之后不久创建的所谓原始黑洞(PBH)可能仍然存在。这些古老的黑洞规模要小得多,而且较为隐蔽,其中一些可能仍藏在看似随机的地方,并缓慢地腐烂和蒸发而不会引起大风大浪。

如果是这样,那么在我们太阳系边缘的难以被人们发现的物体很可能就是这样一个黑洞,它必须小得令人难以置信,直径只有十厘米左右,但质量仍然是我们星球的五倍。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荒诞的理论,但它并不像您想象的那么古怪。展望未来,研究人员建议可能使用各种仪器来检测物体周围的“光晕”,这可能会提供一些具体的数据来支持该理论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2 於: 2019-10-01 17:37:40 »

https://technews.tw/2019/10/01/primordial-black-hole-pbh-planet9-solar-system/ 

不是「第九行星」,新研究:隱藏在太陽系邊緣的神祕天體可能是微型黑洞
在太陽系邊緣,科學家信誓旦旦存在神祕的第九行星,其巨大引力可解釋太陽系邊緣種種異常軌道現象。然而現在一篇新研究表明,假想的第九行星可能根本不是行星,而是大爆炸後不久就存在的微型黑洞。

第九行星由加州理工學院天文學家麥克‧布朗(Michael Brown)、康斯坦丁‧巴特金(Konstantin Batygin)提出,他們在 2016 年算出「第九行星」具體的軌道參數,估計這顆行星質量約地球 5~15 倍、直徑為地球 2~4 倍、公轉週期長達 15,000 年,並且軌道離心率極高(橢圓形軌道),大多數科學家都支持此一理論。

2017 年 10 月時,巴特金提出了 5 大太陽系異象為第九行星存在的證據,比如古柏帶有 6 個已知天體,都有指向同一方向的橢圓形軌道、這些天體也以相同的角度傾斜 30 度、古柏帶某些天體的運行方向與內太陽系所有物體的運動方向相反等,只有第九行星模型可解釋這些怪異軌道。

然而根據英國杜倫大學天文學家 Jakub Scholtz、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天文學家 James Unwin 的新研究,第九行星實際上可能是一個宇宙形成後不久就出現的原初黑洞(primordial black hole,PBH),它的引力可以解釋為何海王星之外有些天體的軌道極度不規則,也可以說明為何科學家始終找不到第九行星。

雖然原初黑洞(又稱太初黑洞)也是一種假想的黑洞類型,源自大爆炸暴漲時期物質的超高密度區域,不是大質量恆星坍縮而成,但研究人員表示,與其在可見光波段茫茫尋找第九行星,不如在伽馬射線或宇宙射線中尋找不可見的黑洞。

雖然原初黑洞質量很小,而且自宇宙大爆炸以來就存在至今,假如霍金輻射機制存在,那麼這種微型黑洞是否可能已蒸發殆盡?Jakub Scholtz、James Unwin 對此解釋:「不會,就連質量只有地球 5 倍大的黑洞,壽命都可能比如今宇宙的年齡還要長,這個位於太陽系邊緣的黑洞就更不用擔心了。」

假如這個神祕物體真是黑洞而不是行星,那麼嘗試用典型的行星搜索手段會永遠都找不到它。研究人員表示,原初黑洞可能有所謂的暗物質暈,周圍會釋放「湮滅訊號」(annihilation signals),我們能透過檢測此訊號來證實假設,比如利用費米伽馬射線太空望遠鏡尋找是否有驚人的伽馬射線爆發。

這篇新論文可以先在《Arxiv》網站閱覽。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3 於: 2019-10-04 12:41:30 »

https://www.livescience.com/tiny-ancient-black-hole-planet-nine.html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95829.htm


但是,这个大质量天体到底是什么?天文学界对此还没有共识,只不过大家猜想这个大质量天体就是太阳系第9大行星,暂时取名为P9(因为它还没被观测到,所以没有正式的名字)。从质量上来分析,它的地位与地球是一样的,都属于行星级别。从目前的观测来说,P9质量大约是5~15个地球质量,它距离太阳有300~1000个地日距离。据此推测,其绕太阳公转周期大约为3万年。

在地球上的光学引力透镜实验(OGLE)也在这一区域观测到了一系列引力异常现象。有至少6个微引力透镜事件都指出,在这一区域存在引力异常。引力透镜实验表明,这一区域可能存在一个自由漂浮行星或者太阳系的第九大行星,而且其质量范围也落在5~15个地球质量之间。因此,第九大行星的猜想看起来不是一个巧合,而是一个事实。

« 最後編輯時間: 2019-10-04 12:43:10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4 於: 2020-05-18 11:37:06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80325.htm

天文学家对海王星以外的这片黑暗区域进行扫描观测,设法捕捉到了一些微光。这些微光并非没有意义,研究人员据此预测了太阳系的混沌状态,即太阳系形成过程中遗留下来的杂乱残骸,由此发现了意想不到的规律。一些遥远天体的轨道聚在一起,而它们最接近的点停在某条线以外,其中原因尚不可知。许多科学家认为,在少数这样的模式中,某些目前还看不见的实体在发挥着作用,那里肯定存在着更多的质量。

一个主流理论认为,在太阳系外围存在一颗巨大的行星,称为“第九行星”,其质量可能是地球的十倍。正是它的存在,使邻近较小的天体轨道极不规则。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个隐秘的天体。随着研究的深入,各种不同的想法也层出不穷。例如,一个由更小天体组成的巨大圆盘可能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其他研究人员则另辟蹊径,认为这个神秘天体可能是一个垒球大小的黑洞。假如其中任意一个理论是正确的,并且确实没有更大的天体,那目前的望远镜搜索就会继续徒劳无功。在这种情况下,天文学家必须更有耐心,可能也要更有创造力。

第九行星理论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尽管它解释了天文学家观测到的奇怪天体轨道,但从理论上,天文学家并不确定如此巨大的行星如何能存在于太阳系外围边界。和阳光一样,太阳的引力也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减弱。因此,在边界处形成的巨大行星应该会被路过的恒星夺走。或者,如果该行星一开始靠近太阳,然后向外漂移,那么是什么阻止了它离开太阳系?如果它是一颗行星,那么就行星而言,它所处的位置非常怪异。

通过模拟实验表明,在不考虑第九行星的情况下,获得许多小天体的奇特集群轨道。在太阳系形成的过程中,木星和土星很可能将大量的行星碎片推入长长的椭圆形轨道,在冥王星之外形成一个尚未发现的垫圈状圆盘。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地方任何微小天体的质量应该大致等于数学和建模上的误差,但它们可能会叠加起来。

当运行太阳系的数字模型时,在遥远的过去某一时刻,这个圆盘可能短暂变成了一个圆锥体,然后又松散下来,形成一个“膨胀”的圆盘。近期两篇尚未得到同行评议的论文显示,当这些系统中的尘埃稳定下来时,它们也会表现出脱离常规轨道的现象,与提出第九行星假说的根据相同。

尽管如此,这个理论还需要“信念的飞跃”。这个圆盘如果要完全取代第九行星,它就需要20个地球质量的物质,这是太阳系预计存在的剩余碎片的绝对最大值。

另一个团队提出了一个较小的圆盘理论,以不同的机制运行,这个圆盘可以与第九行星一起塑造外太阳系,从而缩小了二者的理论尺寸。

不管是一颗位置完美的行星,还是一个特别大的圆盘,抑或是两者的某种结合,天体物理学家们都倾向于这样的结论:外太阳系确实发生了一些不太可能的现象。对于究竟有多么不可能,有些研究者比其他人走得更远。

在2019年的一篇论文中,合著者推测,这个神秘的质量可能是宇宙形成时遗留下来的一个小黑洞。天文学家至今还没有探测到这样的“原始”黑洞,但一项研究已经发现了间接证据,表明“流浪”行星或质量类似第九行星的黑洞可能就在银河系中漫游。如果太阳可以捕获流浪行星的话,为什么不能捕获黑洞呢?“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但并不是一个不合理的想法。”

对天文学家来说,在这些并非不合理的想法中做出选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加州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家迈克·布朗(Mike Brown)是第九行星理论的有力支持者,他正在领导一项针对这一隐秘天体的研究,希望能在不久的未来这场争论。就在不久前,迈克·布朗在梳理天文数据时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很有希望的点,他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进行了描述。尽管后来证明这只是他注入的一个模拟对象,用于确保搜索过程是有效的。

尽管布朗只是空欢喜一场,但下一代薇拉·鲁宾天文台有望在今年拍摄到第九行星所在区域的第一批图像,未来五年内或许就能得到决定性的结论。该望远镜能观测到更模糊的天体,天文学家希望它能精确定位第九行星,或者帮助绘制圆盘内边缘的物体。或者,如果可以发现足够多的新天体,使目前所观察到的模式重新回到无序状态,那就再也没有什么神秘的现象需要解释了。

如果目前所有的望远镜观测都最终失败,薇拉·鲁宾天文台也持续多年都观测到这些异常现象,那么原始黑洞理论可能就显得更加合理。理论物理学家、弦理论先驱爱德华•威滕(Edward Witten)近期发表了一篇预印本论文,描述了寻找这一隐秘天体的极端方法:派出一个搜索队。

“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目标是有一天将纳米探测器发送到最近的恒星。受此启发,威滕进行了数学运算,提出可以向多个方向发射一系列简单的探测器,当其中某个探测器飞过黑洞时,可能就会发出振动信号。装备有光帆的探测器将以1%光速(由地球上强大的激光束推动)飞行,可以将理论上到达黑洞的旅程缩短到10年左右。如果足够灵敏,这些探测器可以完成外太阳系质量的确切地图,了解这些质量是行星、圆盘还是黑洞,或者以上都有。

近期发表的一篇回应文章指出,一旦探测器离开太阳风的背风面,带电粒子的碰撞可能会掩盖任何黑洞的引力。然而,即便是一贯充满想象力的人也承认,该计划首先必须克服一些更为紧迫的障碍。开发并建设基础发射设施预计至少需要5亿美元,而必要的激光和材料技术目前还不存在。“这是一个超级有趣的想法,”安文说,“然而,它带着溢价标签。”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5 於: 2020-05-25 16:47:04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6189/maybe-a-fleet-of-tiny-spacecraft-could-help-detect-a-primordial-black-hole-planet-9/

Maybe a Fleet of Tiny Spacecraft Could Help Detect a Primordial Black Hole Planet 9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吳柏賢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1328



« 回覆文章 #146 於: 2020-05-25 18:17:08 »

我覺得等LSST 找多年都找不到, 再來考慮其他可能性?
已記錄

If a million computers run SETI@home
We are bound to determine that we're not alone!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7 於: 2020-05-26 08:32:51 »

速霸陸都找不到 , LSST 視場雖大, 但 應該planet9 根本跟天文學家想 差太多 , 所以速霸陸找不到.  我覺得 新說法說  一大群小天體 何起來引力是有可能  .  反正 LSST  快開始 , 等看看吧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8 於: 2020-05-30 10:40:09 »

PLANET  9可能不存在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6283/maybe-the-elusive-planet-9-doesnt-exist-after-all/


https://kknews.cc/science/8k6mjg4.html

科學家用模擬推翻以往理論

外太陽系起源調查(OSSOS) 

OSSOS的天文學家們開始認真思考: Kuiper belt 天體的那些奇怪的巧合,真的只能來自於所謂的第九行星嗎?

實際上,OSSOS也發現了一些在「密集區」以外的柯伊伯/庫伯 帶 Kuiper belt  天體,這已經比較符合統計學的分布了。而最近的一些發現也顯示,所謂的「非密集區」,也有新的柯伊伯帶天體被發現。比如暗能量調查(Dark Energy Survey,縮寫:DES)項目已經發現了300顆新的柯伊伯帶天體,它們的軌道比較分散,並沒有靠近在一起。

 這意味著,柯伊伯/庫伯帶Kuiper belt  天體並不是真的只密集存在於某一個方向,而是在其他位置也有分布,只不過以往我們沒有發現、也沒有考慮到觀測難度帶來的觀測偏差而已。所以,所謂的第九行星通過引力將柯伊伯帶天體束縛在同一個區域的說法也就不攻自破,我們不可能再以此為證據證明第九行星的存在了。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49 於: 2020-06-03 10:56:47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86401.htm 
原初黑洞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 8 9 [10] 11 1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