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3:25:3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地球生命起源來自外太空?  (閱讀 11946 次)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於: 2008-06-16 23:34:40 »

隕石新發現   地球生命起源來自外太空?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人的祖先嗎?
英美的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5/17/11aep.html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閉關中的新手
星團
*****
文章: 4306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08-06-17 00:07:37 »

我覺得應該是說...
我們和外星人的祖先,都來自外太空.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2 於: 2008-06-17 09:18:29 »

目前對太陽系起因  discovery 前些日有播過 
以前認為  原始行星盤形成行星是對的 , 目前 在很多系外行星發現上  如 vega  劊架beta 都發現 原始行星盤 ,  至於系外行星系統
 目前發現  > 3顆 行星也都有 ,

不過太陽系 是  水  金  地  火   "小行星"  木星   土  天王  海王  .
科學家目前認為 "小行星"帶是因為 木星 和太陽間 引力拉扯 , 所以 無法形成球形行星  .. 以前還有科學家認為是  有原始行星被撞
 , 小時太空突擊隊播過 ( 洛西界限  也是那時學到 ) . 
不過 科學家透過軟體模擬 , 卻很難解釋  天王星  海王星  , 因為天王 海王 離太陽太遠  應該無法生成如此大的氣體行星  , 此外
月求表面坑洞  差不多是同一時間 發生撞擊而且來源是小行星帶的小行星   ,  但是現在科學家認為是 " 偶然\"  .Dr Hal Levison 芠萊生教授 ( south west research instuite ) 想法和其他人不同   認為行星在不同軌道間形成  , 後來移動軌道  到現在的位置 .

 Prof . Steve Desch ( Arizone State University ) 認為以前科學家認為太陽系很穩定 行星在現有軌道行成, 但是如果要移動過  很且移動很遠 很難 , 不過芠萊生模擬方式顯示 ,
 天王 海王本來是在  在土星軌道外一點點距離 ,  木星  土星 軌道 有  2:1 共振 , 在39億年前發生過 , 土星被扯遠  ,  但是 因為軌道亂掉 , 導致天王星  海王星彼此相近 軌道可能交換    一個被拉近一個被拋出去 ,   天王星  海王星 在土星 木星間亂跑 , 也把小行星 扯離軌道  , 小行星 不是被扯離到更遠  就是  被推向 太陽和 月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CM Tsai
恆星
****
文章: 434


« 回覆文章 #3 於: 2008-06-17 23:27:01 »

小弟覺得,參考價值是有的,不過要注意一點:

『不過迪莫受訪時仍指出,就算在隕石及其他太空物體上找到生命基本分子,仍不足以證明地球無法自行合成這些物質。他說,科學家到現在為止,都還無法判斷生命基本物質到底有多少源自地球,又有多少來自太空,「也許兩者都有貢獻,但我們還無法肯定其比例。」』

有些報導有寫這段,有些報導沒寫。重點是「仍不足以證明地球無法自行合成這些物質......」
所以囉,有可能「這樣」,有可能「那樣」,凡事都有可能。只要不是完全肯定,就不能完全被否定。唉!

p.s. 我忘了在哪本書看到過,閃電也可以製造類似的物質。這樣可以推論說,地球的生命可能是由閃電所造成的?  :Smiley

話說回來,還是秉持開放的心胸,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已記錄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4 於: 2008-06-18 08:39:05 »

地球或許是一個例外中的例外
要再地球以外尋找另外找一個相同環境條件的星體
似乎又是一個不太可能的可能
當然不是問題的問題  它還是問題
地球以外的世界連太空船都沒去過
很多都是用合理地推測
2015年新地平線號太空船會到冥王星
後向太陽系邊緣駛去...........屆時
假以時日<黑暗能量>會改變一切觀念也說不準哩
« 最後編輯時間: 2008-06-18 09:22:55 由 Jeff »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