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7:05:4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請問一下影片中這個赤道儀的作用方式?  (閱讀 10605 次)
魯夫
流星
*
文章: 2



« 於: 2014-04-30 15:04:24 »

各位前輩好:
小弟剛加入論壇 對廣角的星野攝影有興趣...就是長時間曝光 星星不晃 沒軌跡的

搜尋時看到這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4sqXdoZwo


想問的是?這個是不需手動導星 直接設定座標就可以靠GPS找到的嗎?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4-30 15:52:08 »

上次AA 在內湖那邊辦活動  有看到這台..

目前 已經有內建CCD   自動認方位的設備 , 但是 好像沒看到台灣有同好有?  還不知道性能 ,
 你說 至於內建GPS  電子羅盤好像 Dennis有台 meade  LX200 GPS 可以 ,
 但是如果要拍照好像還是最好做 align . 但這類是指 GOTO 雙軸  .  只要設定好都會幫你找到你要天體
 

星野攝影
=> 可以找攝星儀 .  目前都是單軸 ,  其實對好北方轉動一軸就可以拍 星野 ,  須求是輕巧和廣角,
  所以目前都是單軸  沒有 雙軸帶 goto .
 

手動導星 ??  一般說 手動導星 是使用 CCD 追天體再修正  這是長焦或長時間拍攝的 , 赤道儀多少會有誤差.  現在有分使用 notebook 導星  OR
     電子設備獨立導星   ,  還是一類被誤會的是 GOTO , 就是 align 好天體後可以 GOTO 去某些天體 .
你指的應該是GOTO 吧..

星吶你可以看到各類設備
去參觀一下就知道 .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4-30 15:54:15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14-04-30 15:56:46 »

廣角的天文攝影好像不見得需要這等級的

但有這等級的絕對可以用在廣角的攝影

它本身就是赤道儀,有電腦內建星點資料

大部份都是直接找到星點的名稱

直接GOTO到那裡

廣角天文攝影架在這赤道儀上,大約對準你所要拍攝的目標

長時間曝光就可以拍攝到你要的照片
已記錄
魯夫
流星
*
文章: 2



« 回覆文章 #3 於: 2014-04-30 16:07:25 »

感謝前輩們 已報名星吶 到時再觀摩觀摩 Grin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回覆文章 #4 於: 2014-04-30 16:11:11 »

如果你要學 , 可去拍攝區 先了解 和參觀天文攝影展 ..

闖關遊戲是給小朋友玩 .. 對拉技安的天文車也會出現 ..

技安就是 人工GOTO魔人 比電腦望遠鏡 GOTO 還快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5 於: 2014-04-30 18:52:12 »

我有預感你會嚇死......... Grin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