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1:53: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台北都會〉光害管制自治條例 最重罰十萬  (閱讀 4858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5-04-26 03:09:26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73067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全國首創《台北市光害防治管理自治條例》在議會卡關,環保局近日重起爐灶,研擬新的草案,更名為《台北市光害管制自治條例》,與都發局、交通局聯手,從建物做源頭管制,環保局負責後端的檢測、開罰,罰鍰也從舊版本的五千到五萬元,提高至三萬到十萬元,預計七月送議會再闖關,最快今年底上路。

七月送議會 最快年底上路

北市高樓林立,商業活動密集,屢有民眾抱怨光害已成為新型態的環境壓力來源。環保局統計,二○一○年以來接獲四百五十件光害陳情案,其中LED看板、廣告招牌霓虹燈、投射燈的「廣告招牌」投訴最多,佔了六十%,日前因七彩LED廣告牆遭投訴的三創數位園區,就是此種光害類型。


為此,北市府二○一二年擬定《台北市光害防治管理自治條例》,針對招牌廣告、建築物反光材質、路燈照明、公車站牌、候車亭廣告及其他光源進行管制。前年送議會審議時,遭質疑光害感受主觀,能否用客觀標準限制、開罰仍有疑義,被打回票。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新版本草案較務實,建築物附設的發光體、建築物的反光與眩光由都發局在都市審議時作預防性的審查與規範,另交通局對交通要道上的光源進行交通衝擊的模擬與評估,環保局則在接獲投訴後,到現場進行檢測、開罰。

此外,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也指出,除了以發光體的輝度、照度、反射率做為檢測標準,首度將閃爍光源納入評估,未來一閃一閃的傷眼光害,限制閃爍時間或降低閃爍亮度。


罰款部分也提高,針對初次被投訴的光源設施或相關場所設置人、所有人,先勸導限期改善,第二次就處以三萬到十萬元罰鍰,若被抓到第三次,視情況強制拆除或直接阻斷電源。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