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6:36:2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3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星一號 計劃 將破產??  (閱讀 3306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4-10-15 13:12:26 »


 前往火星移民 

這個才能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Sdfq2_5Lo&hd=1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6-08 16:21:4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16 於: 2015-03-06 11:09:15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4163.htm
火星移民”真相 项目推进人承认“太乐观”

前不久,“火星一号”公布了第三阶段入选的全球百名“种子选手”,其中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另有两名为华裔。但很快,“火星一号”的负面消息接踵而来,资金、技术都被批“不靠谱”,甚至被揭连办公地点唱的都是“空城计”。2月底,《环球时报》记者按照“火星一号”负责人提供的办公地址,到荷兰的阿默斯福特暗访,结果失望而归。不过,对于一心想要移民火星的参与者来说,他们现在仍在耐心等待。

办公地点竟是房产公司

荷兰人搞的“火星一号”被吵得沸沸扬扬,但《环球时报》记者2月27日专门赶到“火星一号”项目注册地——荷兰阿默斯福特市车站广场路28号,却被浇了盆冷水。阿默斯福特位于荷兰中部,从阿姆斯特丹坐火车不到1小时就可以抵达。经记者寻找,车站广场路28号坐落在火车站对面一栋普通居民楼内,然而,却找不到任何“火星一号”挂牌办公的痕迹。据观察,28号是一家荷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办公场所。难道这就是“火星一号”项目总部的办公地点?这令记者实在难以相信。按照首席执行官巴斯·兰斯多普的说法,记者周五去正赶上“不对外”的时间,但他很愿意和记者再“面对面”交流。

记者随后走访了车站广场路28号邻居。一名在当地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妇人风趣地说:“你们不知道吗?荷兰人充满丰富的想象力,能把办不到的事讲得很科幻。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从不知道这个能让人上火星的办公地点就挨着我们家。”另一个年轻姑娘也表示,没听说“火星一号”的办公地点在这里,并认为这个项目实现起来太难了。

“在地球生活得不错,我可不想去火星饿死。”火车站的一名铁路警察笑着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曾在荷兰电视台中看到过3个荷兰人报名要上火星的节目,当时就觉得不太现实,因为荷兰的科技水平虽然比较发达,但还没有能力登上火星。至于“火星一号”的办公地点就在附近,他也是头一次听说。针对“火星一号”办公地点在阿默斯福特,记者又询问了几个人,得到的答复是同样的“不知道”。

这两年,荷兰各大媒体也时常提到“火星一号”。《人民报》评论员布鲁默夫认为,“火星一号”项目完全带有“殖民火星”的想法,并预测即使移民火星也无法生存。该报还援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报告称,火星上还缺乏人类生存的很多条件,只能靠地球运送物资。《电讯报》文章认为,火星移民计划的参与者必须清楚,自己要拥有所有技能来完成这个漫长的旅程,还要能忍受极端的心理负担测试。《新鹿特丹商报》和《共同时报》的观点是志愿者去火星就是“送死”,因为这个移民火星的计划还不成熟。

“现在的怀疑10年后可能都是错的”

尽管连荷兰媒体都不看好这个火星移民计划,但荷兰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火星一号”项目大使杰拉德·胡夫特教授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火星一号”工程繁复,科技必须满足极其严苛的可靠性与安全性要求。他认为团队所有估计都是乐观的,乐观主义是这样的计划所需要的,“毕竟有了一个计划,并试图在期限内完成它是一件好事”。胡夫特同时也承认:“如果未来几年计划被大量修正,如延期、花费超支等,我并不会感到意外,也不会因此对团队不满,因为这些都是难以预测的。”

“火星一号”项目新闻官苏珊娜《环球时报》向记者肯定了计划的可行性。她表示:“‘火星一号’此前曾与世界多家经验丰富的航天公司讨论过,我们的计划是基于自身研究和这些世界领先航天技术团队的反馈。我们对预算、时间表和任务要求都非常有信心。”在新闻官接受采访后,巴斯·兰斯多普也通过邮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不会对每个选手进行评论。”

美国国家宇航局前首席技术官梅森·派克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火星一号”计划的成功取决于资金是否充足以及包括太空飞船在星球表面安全着陆所需要的技术。派克认为,创业精神和个人投资在未来一个世纪里很可能决定航天经济。“火星一号”就是首批个人努力的体现,历史已证明,投资航天技术长远来看会有所回报。他表示:“我相信这个计划的价值会变得显而易见,即使‘火星殖民地’需要更久的时间才能建立起来。”美国“Vice新闻”防务编辑、太空问题评论家瑞恩·费斯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没有必要说‘火星一号’是个骗人的项目,它可能只是一个没有关注到细节的梦,不切实际很容易导致这个项目失败。报名参与者都已成年,如何花费时间和金钱是他们个人的选择。如果能得到足够资金,他们也可像其他项目一样购买火箭。谁能知道呢?10年后,兴许现在所有的怀疑都被证明是错的。”

“我认为这个项目炒作的嫌疑更大一点,因为登陆火星计划目前还没到选人去的程度,换句话说,如果真的实施火星计划,选人不是主要问题。”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王兆魁博士与《环球时报》记者谈起“火星一号”时开门见山。王兆魁说,当下很多技术层面的问题都还没能解决,比如动力系统安全性、通信安全、生存保障措施等等。对于人类大概要多少年后才能真正登陆火星,王兆魁并没有给出一个预测,他表示至少目前的技术水平,还很难有突破,“比如推进技术,需要一个颠覆性的进步,去火星才有意义”。

入选中国“火星迷”很坦然

如果“火星一号”计划成真,1982年出生的李大鹏,在2025年成行时将43岁。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自己最想在火星做的事情就是拍一部纪录片做科普,“作为火星人,肯定要向地球人介绍一下火星啊!”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毕业、现就职于邯郸市林业局的李大鹏还表示自己的专业背景或许能对火星上的作物种植研究有帮助。2月13日,李大鹏得知自己入围火星移民候选名单,在他看来,这100人只能说是种子选手,最后只有4人将成为第一批被送往火星的人。

1月19日上午9时半,李大鹏按照约定坐在电脑前,接受“火星一号”项目面试官诺伯特·克莱弗特的视频面试。在此之前,李大鹏按照项目发的两个链接,已做好“如何做好网络面试”的充分准备。李大鹏说,他与“火星一号”首席执行官巴斯·兰斯多普没有直接的联系。李大鹏按照面试要求,穿着白色衬衣和西裤出现在视频中。面试全程是英文,包括一些技术性问题,如:第一个火星基地铺设太阳能电池板,需要铺多少平米?火星的大气压强相当于地球上多高海拔的大气压?李大鹏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回答这些技术问题并不困难,没有超出项目团队之前提出的问题范围,他把答案打印出来后一直在背。

李大鹏认为正是自己精心的准备才得以入选,在此之前,他仅买有关火星的书就花了1000元左右。外界有声音质疑“火星一号”是骗局,对此,李大鹏表示,“火星一号”项目团队并没有与他这样被选拔出来的志愿者进行过内部沟通和交流,但他并不认为这个项目存在欺诈。他说:“指责是骗局的文章2013年5月就有,当时‘火星一号’就曾公开回应过质疑。如果说项目创始人拿到钱后去买好车买别墅,这种情况才是骗局。而另一种情况,是这个组织募集了资金去做这个事情,但最终没成功,这种情况不能说是骗局,一个创业公司去创业也有很大失败的可能,投资者的钱打水漂了能说是被骗了吗?”

李大鹏说:“即使最终证实‘火星一号’项目是骗局,也不会起诉对方,因为我在报名之后才开始买书,去研究学习,整个过程收获了很多。而且打国际官司代价太高,给他们交的也只是11美元的报名费。接受采访时,李大鹏始终对这个项目很有信心,但他也表示,这个项目要成功最大的挑战还是资金,“如果它起始资金有10亿美元,再去募集60亿美元就比较容易,但它起始资金只有几十万美元,一个小公司要做这个几十亿美元的大项目,很难有号召力”。不过,李大鹏也说,他们的团队里好几个都是擅长商业运作的,甚至还说要和荷兰搞真人秀的机构合作,把选拔宇航员的过程都录下来,拍成纪录片,或者实时转播来吸引眼球和资金。

另一名入围火星移民候选名单的中国志愿者林晓霞是汕头人,现年31岁。目前在广州一家服装外资企业做业务跟单工作。同李大鹏一样,“想在火星寻找生命”的林晓霞也没有同巴斯·兰斯多普直接联系过。对于项目的真实性,林晓霞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伟大的历史事件刚开始时都会遭遇一些质疑的声音,这是正常的。应该不会是骗局,但肯定有失败的可能。”

“火星一号”,冒险的商业创新

畅销书《钢铁侠是怎样炼成的——伊隆·马斯克的跨界创新人生》的作者罗庆朗2014年在书中提到过“火星一号”项目,他当时的感受是“火星一号”更像一次冒险的单程太空旅行,项目难度很大。罗庆朗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与其说“火星一号”项目是“骗局”,不如说它是一种“借船出海”式的商业模式创新。

在罗庆朗看来,“钢铁侠”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打造过的四个产业——贝宝(Paypal)、特斯拉电动车(Tesla)、太阳能城市公司(Solar City)、私人太空发射(Space X)形成一个完整的逻辑体系,都是他想移民火星的前提。

罗庆朗说,2013年他就在密切关注“火星一号”项目会与哪些宇航公司合作,因为该组织不具备制造火箭和飞行器的能力,目前来看,“火星一号”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国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有合作。他认为,马斯克的火星计划与“火星一号”不同之处在于:马斯克的Space X 公司自己研制火箭、卫星、载人飞船,并且还在尝试研制出可完全、快速重复使用的火箭,这对于移民星际十分重要。他计划10到20年内让人类到达火星,并最终在火星建立人类基地。马斯克设想用液氧和甲烷燃料的巨型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射乘员,每个座位的票价约为50万美元。

罗庆朗认为,“火星一号”报名门槛低或是人们热情高涨的原因。只需年满18周岁、身高介于1.57米至1.9米之间、裸眼视力、矫正视力或戴隐形眼镜后达到1.0,与传统宇航员要求不同,“火星一号”计划设定的报名者门槛低得让人有些意外。进入“火星一号”官方网站,主办方罗列了“宇航员应具备的关键特征”——承受力、适应性、好奇心、信任度、创造力,而这5个关键词同样并未涉及专业知识和技能,而是更倾向“高情商”。罗庆朗说,如果说“火星一号”计划是虚幻的话,它之所以能够获得追捧,在于迎合了人们一种理想的渴望和追求。


...
應該是炒新聞用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17 於: 2015-03-17 12:16:00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7839.htm

据外媒报道,日前,“火星一号”的一名报名者称,这个将在人类太空探索历史中迈出一大步的项目绝对只是一个骗局。得出这个结论的则是来自三一教育学院的副教授Joseph Roche,他持有物理和天体物理学双学位。几年前,出于好奇,他也报名了“火星一号”,并最终幸运地进入了最终的100名候选人名单中。 “火星一号”项目组的官方说法是,他们总共从全球范围内收到了约为20万份的申请,但Roche披露,实际数字只有2761个
另外,Roche还指出,那些成为最终一批候选人的部分报名者则是向“火星一号”项目组给了钱的。



还记得卫报在上个月发布的小型纪录片吗?当时纪录片揭露,“最终入围者”都是那些“集资”最多的人。
另外,Roche表示,按理说自己成为了100名候选人的一员,他应当有机会见到项目组织者。然而最后,他只是接到了一个Skype电话,通话时间只有10分钟并且谈话的内容都只是围绕火星和他未来可能要执行的任务,至于个人心理素质方面却未进行过任何的测试--这对于一个漫长且有去无回的任务是极其重要的。

据悉,“火星一号”项目组将筹集大笔资金(60亿美元),并联合制片公司Endemol制作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不过有消息传出,“火星一号”跟Endemol的合同已经泡汤,就连项目组内的一名核心成员也透露,想要实现火星殖民目标起码还要等上上百年的时间



对于“火星一号”将面临的失败,Roche担忧人们未来会对NASA等太空机构失去信心,甚至还可能让部分人丧失对科学的信心。

想起多年前
新竹也有建商弄 博覽會類  , 還有馬戲團類

但是 目的是讓該地方 看來不錯 , 最後還發生房屋糾紛
蓋一半跑掉了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18 於: 2015-03-24 12:12:56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9681.htm

火星一号坚称移民计划并非骗局 登火时间推迟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几个月,荷兰“火星一号”公司“有去无回”的火星移民计划遭到猛烈抨击,很多人认为移民计划不具有任何可行性。“火星一号”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巴斯-朗斯多普表示虽然很多人对他们的公司抱怨不迭,但事实并非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有报道称一些申请者花钱买名次,让自己进入下一轮的竞争,朗斯多普对这种报道予以否认。但他同时也指出“火星一号”移民计划将推迟两年,2027年之前不可能将首批人类探险家送上火星。

荷兰“火星一号”公司首席执行官巴斯-朗斯多普。有报道称一些申请者花钱买名次,让自己进入下一轮的竞争,朗斯多普对这种报道予以否认。还有报道称“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申请者只有2700人,而不是“火星一号”公司所说的20万人。对于这种言论,朗斯多普也予以回击。此外,他认为只需60亿美元便可实施“火星一号”移民任务

“火星一号”移民计划候选人、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育学院助理教授约瑟夫-罗彻。罗彻表示这项火星移民计划组织混乱,不切实际,很难兑现其承诺。不久前,荷兰“火星一号”公司公布了共有100名候选人入围的决选名单,其中便包括罗彻。决选名单上的候选人将在地球上接受训练,其中的幸运儿将最终踏上“有去无回”的火星之旅

“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一幅概念图,栖息地和火星车处在背景中。将由谁制造这些栖息地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从外观来看,它们与SpaceX公司计划研制的“红龙”太空舱类似。SpaceX公司尚未证实他们参与“火星一号”移民计划

朗斯多普表示与投资者达成协议所需的时间超过预计,“火星一号”的第一次无人任务将推迟两年,从原定的2018年推迟到2020年。这也就意味着2027年之前不可能将首批人类探险家送上火星。图片展示了一辆无人火星车的概念图


“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申请者之一,来自英国考文垂的玛吉-利尔,今年24岁,是伯明翰大学的一名天体物理学博士生。玛吉认为她有望成为第一个在火星上生孩子的人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19 於: 2015-04-17 17:58:00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23558.0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AB%E6%98%9F%E4%B8%80%E5%8F%B7

火星一號(英語:Mars One)是一個由荷蘭一間私人公司宣稱的所主導的火星探索移民計畫,目的是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
火星一號計畫在2016年發射通訊衛星前往火星,進行幾個階段任務後,於2023年建立永久殖民地 ,並計劃將四名太空人在兩年後前往火星 。項目為「單程之旅」,沒有回程。荷蘭理論物理學家傑拉德·特·胡夫特支持火星一號計劃


火星一號」已經收到了各種各樣的批評,主要是有關技術的及財務的可行性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0 於: 2015-04-17 18:11:19 »

首先要去火星 , 目前科技 要很久 所以得須要人工冬眠 ..光這點目前就做不到  , 除非可以直接飛火星,
但是 很花能源的 , 人類光直接飛月球就多大火箭 , 又很貴 . 所以就算利用大接近過去也要花不少時間 .
 , 至於離子火箭可以慢慢慢推,  但是 花很多年 不可能拿來載人 .

可以人工冬眠嗎? 沒如此簡單  ,  目前生物會冬眠,  但是 有些冬眠後醒不來 , 不是所有生物都能冬眠回來
 , 何況 人類本身沒有此能力 ,
 因為冬眠不吃不喝 ,   很多生物如腸或胃 機能萬一停掉 可能會出問題的 , 還有排洩也是 , 完全不須要 排洩嗎 ?

就算是單程票

現在還一堆問題

不是如無底洞The Abyss     跳下去一定會到 .. 就算單程 . 



* 1.jpg (247.91 KB, 684x269 - 已被閱讀 470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TT
行星
***
文章: 224


« 回覆文章 #21 於: 2015-04-18 13:47:54 »

我最近在看 Dr. Robert Zubrin 提議的 Mars Direct 任務架構
http://en.m.wikipedia.org/wiki/Mars_Direct

有人的部分是:
6 個月飛去火星
18 個月火星表明
6 個月飛回地球

先遣無人機則是有人任務前 26 個月出發
6 個月到火星後開始製造甲烷燃料供有人任務回程用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紀錄片
https://youtu.be/tcTZvNLL0-w


我個人是認為現行科技能力應該足以執行火星任務
但是關鍵在於… 錢

私人企業先登陸火星的機會現在看起來越來越高了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2 於: 2015-04-19 19:31:13 »

6 個月飛去火星 ..
要生活6月那要多少物資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TT
行星
***
文章: 224


« 回覆文章 #23 於: 2015-04-19 23:06:29 »

http://www.edb.utexas.edu/missiontomars/pdf/Get3.pdf

<quote>
Every person on board a spacecraft bound for any Solar System body needs to have access to a minimum amount of food, water, and other supplies. Some of these items, such as air and water, can be filtered and recycled, while others, such as food, cannot. For one day on the spacecraft, one person typically needs 1 kg of oxygen, 0.5 kg of dry food and 1 kg of whole food, 4 kg of drinking water, and 26 kg of wash water. Of these staples, 80% of the oxygen, 80% of the drinking water, and 90% of the wash water can be recycled. None of the food can be recycled. For a one way flight lasting 200 days, this translates to 3,440 kg of supplies needed. Once on the surface of Mars, oxygen and water can be manufactured by the astronauts. Food is therefore the only supply to bring to the surface, and for a 600 day stay for four people, 1,200 kg of dry food and 2,400 kg of whole food will be needed.
</quote>

其實沒有想像的重  Grin
少洗澡可以省更多 ;ppp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4 於: 2015-04-20 07:09:36 »

這估算太樂觀,飛如此久又無聊不會多吃多喝,至於說火星上產生除非先前太空機器人真的已到而且已產生,否則都是未知,說不定設備一挖就壞無法產生足夠水和氧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5 於: 2016-06-08 16:19:23 »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81%AB%E6%98%9F%E4%B8%80%E5%8F%B7

火星一號(英語:Mars One)是一個由荷蘭一間私人公司宣稱的所主導的火星探索移民計畫,
目的是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

火星一號計畫在2016年發射通訊衛星前往火星,進行幾個階段任務後,於2023年建立永久殖民地
,並計劃將四名太空人在兩年後前往火星。

項目為「單程之旅」,
沒有回程。荷蘭理論物理學家傑拉德·特·胡夫特支持火星一號計劃


「火星一號」已經收到了各種各樣的批評,主要是有關技術的及財務的可行性。


* 圖片 1.jpg (93.56 KB, 244x563 - 已被閱讀 312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6-08 16:22:0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6 於: 2016-06-08 16:20:23 »

火星移民計劃  火星一號計劃進入第三階段100名候選人,將被進一步減至40人其中的24人將踏上前往火星的單程旅行


中國候選人:不認為是一個騙局

http://big5.chinanews.com/sh/2016/06-08/7897889.shtml


“火星一號”計劃進入第三階段:百人名單縮減大半

  中國候選人李大鵬:想去火星,想出趟國

  篩選

  100名候選人,將被進一步減至40人,其中的24人將踏上前往火星的單程旅行。

  判斷

  他相信最終人選裏一定會有中國人,“中國影響大,中國人口多,吸引收視率。”

  成都商報記者 羅天

  荷蘭的“火星一號”公司6日宣佈,“火星移民計劃”已經進入到了第三步,目前選出的100名候選人在不久的將來要接受為期5天的測試。屆時,他們將被進一步減至40人,其中的24人最終將被公司選中,踏上前往火星的單程旅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火星一號”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在為期5天的過程中,候選人將面臨各種挑戰。這將是全體候選人首次會面,並證明他們的團隊協作能力。”最新的測試項目90%均是從NASA借鑒而來,候選人將分組開展測試。

  成都商報記者在第一時間聯繫到了河北省邯鄲市林業局的李大鵬。2015年2月,李大鵬與另外一名中國女孩一起被列入了“火星一號”計劃100名最後登錄火星的候選人名單。

  7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聯繫到了李大鵬。他正在單位上班,正常的生活並沒有因為“火星一號”公司6日的最新聲明受到影響。

  公司缺錢 發了一些學習材料

  他告訴記者:“下一輪選拔(第三步)具體什麼時候開展還沒有定時間,因為公司說缺錢,仍然在募集資金。”對於這種解釋,李大鵬表示理解。他說:“這就跟創業公司一樣,需要A輪、B輪融資。現在全球經濟都不景氣,他們肯定也不好找到錢。”

  自從去年被選入100名候選人以來,“火星一號”公司和李大鵬等100名候選人都保持著聯繫。李大鵬說,有一個群郵件,大家都在上面交流,“不過,我基本上就只是看看,很少發言。”

  此外,“火星一號”公司還給每一個人發了針對第三輪選拔的學習材料。通過李大鵬提供的圖片,成都商報記者發現一共有10份全是英文的材料,其中包括“適合火星上生存的食物”、“太空環境下的人體健康及表現”、“移居火星的法律及規則”等。

  李大鵬告訴記者:“剛拿到材料,先轉成word,再用翻譯軟體,難懂的再摳。平均下來20頁,下一輪選拔之前必須掌握這些材料。純英文,夠勁兒。”

  有點可惜 和華裔女孩不同組

  據悉,入選的這100名候選人來自全球各地,專業也是各不相同。在被問及自己的優勢所在時,李大鵬表示:“我是從中國農業大學生物科學學院植物係畢業的。如果我去火星的話,有助於培養農作物,學習生命維護系統原理,是很有用的。”

  “火星一號”公司要求100名候選人自行挑選合作夥伴組隊,每組10人,一共10組。選拔的時候,90%都借鑒NASA(美國宇航局)的選拔手段。

  李大鵬隨便選了個組,但是由於溝通存在很大的不方便,可能會影響他跟其他組員的交流。

  邊思恩是和李大鵬一同入選的華裔女孩。李大鵬說:“她父母是航太圈子的,可能打聽得到NASA是怎麼選拔的。可惜我沒跟她一組。”

  對於選拔,李大鵬的心態相當好,他也沒有刻意地進行體能訓練。他說:“等選拔時間定下來再練也來得及。”同時,李大鵬還認為,選拔的結果裏一定會有中國人,“中美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兩個國家。中國影響大,中國人口多,吸引收視率。”他解釋說。

  如果食物很少,

  你會怎麼辦?

  “有時候需要留下飯量最小的人”

  據李大鵬透露,2015年1月19日“火星一號”公司在面試的時候問他:“到火星後,如果有機會回來,你回來嗎?”李大鵬的答案是:“不回來,返程風險太大。”

  對於這個答案,他解釋說:“人在失重環境下呆太久會骨質疏鬆,不適應地球。發射的飛船降落風險很大。另外,返程7個月,誰知道太空中會發生什麼事。”

  據媒體報道,在最近的一段視頻中,“火星一號”公司詢問部分候選人:“如果你的食物很少,你是否會考慮吃掉同行的宇航員?”李大鵬並沒有被“火星一號”公司問這個問題。當被記者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李大鵬並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他回答說:“生物體是能量的載體,可以轉化成別的形式再吃。當然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有時候需要留下飯量最小的人。”

  你怎麼看“火星一號”計劃?

  “我不認為它是一個騙局”

  2015年美國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推出了一部名叫《火星救援》的電影。李大鵬也看了這部電影。他告訴記者:“看的時候,並沒有引發內心的澎湃。反而我一直挑電影裏違反科學常識的地方。”在談到火星種植的時候,李大鵬說:“短期內還是從地球往火星上空運食物成本更低。火星上的土不能直接用,有很多有害成分。在火星上種植的成本會很大,涉及建造溫室什麼的。但是從長遠來看,這也是必須要解決的問題。”

  在談到“火星一號”計劃時,李大鵬並不認為它是一個騙局。他告訴成都商報記者:“這個想法聽起來很瘋狂,但是他們確實敢想。我們並不能因為成功的可能性很低就不嘗試,這樣就沒有人能夠上火星了。只有嘗試的人越來越多,才有成功的可能性。另外,通過參與其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是別人沒有的體驗。”

  “我不覺得他們能夠做成”

  從去年2月20日起,李大鵬發現自己瞬間“火”了。“火星一號”的新聞鋪天蓋地,全國各地的媒體紛紛到府採訪或者電話連線。

  據此前的媒體報道,去年農曆大年初三晚上8點,李大鵬匆忙趕去參加高中同學的新年聚會。大家調侃著說:“再不合影你就上火星了!”

  在談到“火星一號”計劃實現的可能性時,李大鵬向成都商報記者表示:“我不覺得他們能夠做成這件事。大家都知道,現階段最靠譜的是美國的SpaceX公司。人家的老總有經驗、有技術,有錢,還有整套方案。‘火星一號’沒有跟SpaceX有合作協議,所以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自從成為“火星一號”計劃的候選人,李大鵬的家人表示強烈反對。34歲的他現在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告訴記者:“家裏人一直都反對我做這個事情。其實,我現在最實際的希望是通過這個活動出一趟國而已。”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7 於: 2016-06-08 16:24:55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29360/40-might-die-mars/

These are the 40 Who Might Die on Mars
 =>  24人 還是 40人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8 於: 2016-10-03 09:23:31 »

目前 不知道 火星一號如何去 Huh?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26892.0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1%AB%E6%98%9F%E4%B8%80%E5%8F%B7




space x 方式 雖然目前離 space x 能力還一段 ,
但至少 space x 公司有火箭能力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09



« 回覆文章 #29 於: 2016-11-09 13:14:18 »

update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1859/mars-one-merges-mobile-payment-company-odd-restructuring/

Mars One Merges With Mobile Payment Company In Odd Restructuring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2] 3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